首頁 要聞 焦點

日本疫苗護照 臺灣不適用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日本「疫苗護照」接種證明昨(26)日啟用,日本民眾持疫苗護照,進入包括義大利、澳洲、土耳其、保加利亞、波蘭、韓國與愛沙尼亞,可縮減隔離天數,甚至免隔離,不過目前臺灣方面尚未承認日本武漢肺炎(中共病毒)疫苗護照。

疫苗護照可省去入境他國後自主隔離及PCR核酸檢測部份或全部程序。根據日本外務省26日消息指出,第一波認證日本疫苗護照國家,其中入境愛沙尼亞,儘管沒有疫苗護照也免隔離。韓國則是規定,外國人入境需檢附多項證明,其中包括疫苗護照,才能免隔離。目前日本疫苗護照也還不能在臺灣使用。 

日本外務省已與十多個國家進行交涉,讓日本疫苗護照獲得更多國家承認,日本民眾要離境前往其他國家,想申請疫苗護照,可到各地方政府指定窗口,檢附相關證明,目前疫苗護照只限發書面紙本免手續費,未來考慮發布智慧型手機APP專用電子疫苗護照;不過,日本疫苗護照僅限日本人出國使用,外國人入境日本仍需隔離兩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