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二級防疫警戒 南投林管處育樂場域適度解封

奧萬大松濤亭。(南投林管處提供)
奧萬大松濤亭。(南投林管處提供)

【記者林萌騫 /南投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7日起調整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二級警戒,南投林區管理處所轄育樂場域,包括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及部分自然步道也配合適度解封。   

奧萬大吊橋。奧萬大吊橋。(南投林管處提供)

南投林管處表示,奧萬大自27日起,入園人數仍以800人為上限,超過時將採一進一出制,售票處落實簡訊實聯制及量測額溫,額溫超過37.5 度以上者不予入園。入園者需全程佩戴口罩,避免戶外100人、室內50人以上群聚。

奧萬大遊樂區並持續加強宣導維持室外1公尺,室內1.5公尺社交距離,因園區遊客中心展示室、多媒體視聽室及生態教室因空間較小,不易維持遊客間距,防疫考量下仍暫不開放。

林管處指出,各據點備有酒精自動噴灑器,公廁提供洗手乳,搭配防疫告示請遊客加強手部清潔,鼓勵遊客多使用電子門票、行動支付等避免需要直接接觸的方式購票入園。

在住宿部分,可訂房量由原先五成調整至八成,奧萬大園區楓紅餐廳僅提供個人套餐或盒餐,不提供合菜服務,用餐不併桌、安排梅花座、提供防疫隔板,拉開與鄰桌用餐遊客距離,並鼓勵遊客外帶。

此外,南投林管處轄下的能高越嶺國家步道西段10K處有長約兩百公尺之大崩塌且持續落石,開放時間另行公告,天池山莊因無法落實維持安全社交距離,仍暫緩開放。

奧萬大賞鳥平台。奧萬大賞鳥平台。(南投林管處提供)

區域步道部分,除了鯉魚潭步道因道路坍方及聯外道路修繕工程影響仍無法開放,其他自然步道均正常開放,林管處再次呼籲前往步道旅遊的民眾務必保持社交距離、全程佩戴口罩、避免群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