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投資、助友兩頭受騙 桃園警阻詐一箭雙鵰

投資、助友兩頭受騙,桃園警阻詐一箭雙鵰。(桃園市警分局提供)
投資、助友兩頭受騙,桃園警阻詐一箭雙鵰。(桃園市警分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警察分局青溪所警員鄧嘉瑜及莊雅婷接獲大業郵局職員通報,有民眾異常匯款,不願接受勸阻,請員警到場協助。

投資、助友兩頭受騙,桃園警阻詐一箭雙鵰。投資、助友兩頭受騙,桃園警阻詐一箭雙鵰。(桃園市警分局提供)

員警抵達現場瞭解,該位民眾準備一次匯出兩筆各10萬元(共20萬元),她表示一筆是投資房地產用、一筆是匯給女兒的學費,但對於投資內容及女兒就讀學校完全不清楚,甚至她準備匯款的「女兒」帳戶所有人,年紀比她大10幾歲!

經員警詳細詢問,她才表示6月底時,透過Line軟體交友認識一名土耳其男子,進而成為好朋友,最近該男子表示自己被歹徒搶劫打傷住院治療中,無法支付女兒學費,被害人基於同情,準備匯款10萬元資助。

另被害人於本(7)月中,透過Line軟體加入一個投資社群,對方推薦投資時下最夯的比特幣,並且說只要支付運費10萬元,可以將比特幣以包裹「寄」給她,被害人不知道什麼是比特幣,但信任對方,準備也匯出10萬元給對方,對方還教她,若行員或員警詢問,就說要匯給國外表哥及女兒,員警立即指出其中各項疑點,且兩個匯款對象均在國外,受款帳戶卻都是本國人,一下把被害人點醒了,放棄匯款的念頭,並經員警協助把聯絡資訊清除避免再受騙。

警方呼籲民眾勿輕信網路或通訊軟體不明訊息,發現可疑請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撥打110報案電話查詢,避免成為詐騙受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