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鄭州大量泡水車 被曝流入市場

【記者李淨/綜合報導】河南省近日遭遇水災,無數泡水車將面臨維修、處理問題,《每日經濟新聞》報導,一名行業內人士透露,「泡水車一定會流出到全(中)國市場,尤其是更下層的市場。」

河南鄭州汽車保有量超過400萬輛。位於鄭州金水區的河南汽車貿易中心是鄭州市較大的汽車城之一。儘管大多展售中心都表示沒有車輛受到影響,但在停車場裡,依舊停放著許多被水泡過的新車。在鄭州另一處大型汽車產業園區「威佳汽車園」內,有許多包著膜、未掛牌的被泡新車停在園區中。

許多人會選擇購買泡水車,寶馬(BMW)正成為鄭州一家二手名車店裡最好賣的車款。這家店的員工,把前來購買泡水車的顧客分為兩種:有些人是買回去自己用,有些人是靠這個賺錢的,車會流入市場。

一般來說,泡水車分三個等級:浸水車(淹水超過輪胎,一般問題不大)、半泡車(淹水超過引擎機油尺,屬於嚴重但不報廢)、全泡車(淹水超過車頂,屬於報廢車)。

二手車商的許多待售車輛在這次暴雨中泡了水。據這裡的員工透露,車子泡了水,價格會下降。
店家表示,出售泡水車時,不會在合約上寫「泡水車」,而是會寫上「事故車」。「這種市場上也多著呢,像廣東那邊每年都有那麼多這種車,都在市場上,只是你不知道。」員工說。

一名行業內人士認為,基本上一定會流到全國市場,大多是到更下層的市場;只能看車商的職業素養,看他會不會說實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