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真糟糕特殊交友圈衍生桃園家庭群聚感染確診

桃園市長鄭文燦2日在防疫會議中指出,桃園特殊交友圈衍生桃園家庭群聚感染確診。(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2日在防疫會議中指出,桃園特殊交友圈衍生桃園家庭群聚感染確診。(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2日在防疫會議中指出,1名因特殊交友圈確診個案15693,在疫調時未能確切交代足跡,經警政和行政系統疫調擴大追查接觸者後,發現1個由特殊交友圈衍生出來的家庭群聚感染,造成1家6口確診。鄭文燦指出,假如社區端不能阻止微型傳播鏈的話,隨時都會有一些小群聚產生,重申精準疫調、擴大匡列、多次採檢、確實隔離四大方針一樣要落實。

鄭文燦指出,桃園爆發特殊交友圈1人引爆5家人確診的小群聚感染,透過警政系統追溯3周,以人追人揪出,直言假如社區端不能阻止微型傳播鏈的話,隨時都會有一些小群聚產生,重申精準疫調、擴大匡列、多次採檢、確實隔離四大方針一樣要落實,再度呼籲特殊交友圈要主動採檢。

鄭文燦預告桃園2日至少新增5確診,是特殊交友圈引發的家庭群聚感染,包括1特殊交友圈和5家人,媽媽案15784確診1日先公布,兒子及家庭成員共5人今公布確診案號。

特殊交友圈內的個案15693, 7月27日被匡列公布,但他一直沒有交代足跡,29日透過警政疫調團隊往前追溯三個星期,發現他9日、10日有另外接觸者,雖然已經差了快要20天,但是匡列其他接觸者後,發現該接觸者7月15日開始有症狀,再匡列他的家庭成員,結果除了他本人確診,連同他媽媽在內還有5個確診,3個成年人CT值比較高、30以上,但2個小孩子CT值比較低。

鄭文燦呼籲特殊交友圈的朋友們,確診後如果採取危險的社交活動,會帶來職場的同事、家裡的親人、或朋友圈的感染,這段時間如果有這種行為,要主動採檢,特別謝謝警察衛生團隊,往前追好多天追出確診個案。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指出,案15784是1個家庭的女主人,經疫調查出她的感染源,確認是她的小兒子,案15784在7月10日接觸到小兒子後先確診,經疫調再擴大將小兒子、大兒子及大兒媳、2名一起住的外孫採檢,目前發現案15784之外,家庭5名成員確診、Ct值都比較高,因為持續往前追溯範圍和時間點清零計畫,希望將感染源全部阻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