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颱風「盧碧」最快明生成 後天起接近臺灣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熱帶性低氣壓TD11於8月3日上午8時生成,中央氣象局表示,最快週三(4日)清晨形成今年第9號颱風「盧碧」,預估在週三白天午後發布海警,週四(5日)至週六(7日)最接近臺灣,屆時金門、馬祖、澎湖將有明顯風雨。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受熱帶低壓或颱風影響,預估週四(5日)至週六(7日)臺灣附近海面將會受到影響,到時候金馬澎將會出現明顯雨勢及強風,西南風也會持續帶來陣雨、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大雨發生。

氣象專家賈新興則是在臉書上表示,TD11(熱帶性低氣壓)最快於週三(4日)中午前增強為今年第9號颱風,初步研判朝臺灣海峽接近的機率高,不論它往北走登陸福建,或是走臺灣海峽,或是從高屏登陸,中南部地區都是降雨的熱區,除非它離臺灣遠遠的。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則表示,大致上西南風的環境將持續到週末,可能延伸到9日、10日,接下來可能太平洋高壓會逐漸西伸,下週有機會看到高壓來接手整個西太平洋的天氣,和近期兩、三週由西南季風主導的環境有很大的差別,但也代表真正的夏季酷熱又要來報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