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黃筱雯奪銅 我首面奧運拳擊獎牌

陳奎儒(右),圖為資料照。(JEWEL SAMAD/AFP via Getty Images)
陳奎儒(右),圖為資料照。(JEWEL SAMAD/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我國拳擊好手黃筱雯4日在女子51公斤量級4強賽面對土耳其的薩克洛盧(Buse Naz Cakiroglu),雖然以0:5不敵對手收下銅牌,但已為我國拿下在奧運的首面拳擊獎牌。

據中央社報導,黃筱雯首局打得保守,第一回合5名裁判都給薩克洛盧10分;第二回合黃筱雯拿下2個10分,但第三回合裁判卻又都將10分判給對手,由於拳擊是將三、四名並列,黃筱雯最終以銅牌作收。

對此,黃筱雯的啟蒙教練劉宗泰表示希望黃筱雯好好休息,「她很棒了,重新再來。」一句話讓黃筱雯當場飆淚,自評第一回合應該要更好,總是在第二、三回合才表現出來,有點可惜,「對手沒有在怕我,我也太過緊張了」,並表示很榮幸可以幫臺灣拿下這份榮耀,也完成恩師劉宗泰的心願;賽後她也向爸爸喊話,「他永遠是我的靠山,希望成為他的驕傲。」

13秒57無緣晉級 陳奎儒仍破我37年紀錄

陳奎儒4日在東京奧運男子110公尺跨欄準決賽出戰,他在比賽中跑出13秒57,以分組第六作收,無緣晉級決賽,但已是我國自1984年洛杉磯奧運以來,睽違37年再度有選手晉級奧運男子110公尺跨欄準決賽。

賽後陳奎儒一度難過到說不出話,認為自己中段欄間的技術與細節沒有做好,「其實跑起來都有機會,但自己卻沒有把握。」「很遺憾沒能拿出最佳表現。」爸爸陳文益則是鼓勵他:「今天表現100分,他是最棒的!」而陳奎儒曾經因拉傷、筋膜撕裂休養多時,一度可能錯過奧運,如今他只希望兒子平安就好。

標槍資格賽表現不理想 鄭兆村、黃士峰遭淘汰

我國好手黃士峰與鄭兆村4日在男子標槍資格賽登場,黃士峰擲出77公尺16,鄭兆村則擲出71公尺20,皆未達到83公尺50的晉級標準,雙雙以分組14、分組15遭到淘汰。

對於自己的表現,二度參加奧運的黃士峰表示,即使成績較上屆進步,他仍感到失望,結果不如預期;鄭兆村則坦承,每次遇到世界級大賽,他總是跨不過「資格賽」這一關卡,表現始終不理想,他甚至有點灰心,透露明年亞運或許是生涯終戰,如果成績還無起色,很有可能就直接退休。

謝昀庭無緣舉重獎牌 爸爸打氣:再接再厲

首次參加奧運的我國舉重好手謝昀庭,4日在男子109公斤以上級出賽,以抓舉172公斤、挺舉206公斤、總和378公斤完賽,他坦言,並未達到他賽前設定目標,感覺可惜。不過他也保持信心,將目標放在明年的杭州亞運以及3年後的巴黎奧運。謝爸爸則表示,盡力就好,能參加奧運對家人來說已是莫大榮耀;並希望兒子收拾心情,為後續賽事再接再厲。

另外在女子高球賽事,我國的旅美高球好手徐薇淩,全場共打下6鳥(低於標準桿1桿)、吞了4個柏忌(高於標準桿1桿),總計69桿(低於標準2桿);李旻則是抓下4鳥、吞2柏忌,同樣69桿,與徐薇淩並列第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