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小粉紅出征搞民粹 專家:中共藉機轉移危機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藝人小S徐熙娣、天后蔡依林等為臺灣奧運選手加油打氣,小粉紅卻氣噗噗出征,對此,財經專家徐嶔煌表示,中國正面臨水災、極端氣候、疫情爆發三大危機,中共只要有政治危機,就操弄臺獨、乳滑(辱華諧音字)等民粹轉移焦點,在中國工作、做生意的臺灣藝人、企業,早晚都會踩到地雷。

徐嶔煌對《大紀元》說,「乳滑與臺獨沒什麼具體定義」,徐嶔煌說,只要中共有政治危機,就打著乳滑與臺獨口號,吹起大型政治運動。在中國民粹環境下,臺灣藝人與企業到中國工作或做生意,踩到地雷只是時間早晚問題,「早到晚到,時候終究要到」,像小S替臺灣國手加油打氣,時間點就很敏感。

徐嶔煌認為,中共給臺灣人國族認同與民主選擇的模糊空間變小了,中共就是要強迫臺灣人做選擇。中共官方與民間對臺灣的態度寧左勿右。民間就是愛國心無限上綱,臺獨已不限於主張臺灣獨立,只要口稱中華民國、支持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拿中華民國國旗、稱呼臺灣奧運隊伍為國家隊,都是臺獨。像臺灣人在桃園機場拿著護照說,「我要出國了,我要去中國」,也是臺獨。

徐嶔煌表示,凡是跟「國」有關的,對中共、小粉紅來說,都是禁忌、都叫臺獨。這是中共領導人過去幾年操弄的結果,凡事以民粹來做處理,遇到重大事件就用民粹來擋,如面對美中貿易戰、科技戰時,就甩鍋給棉花等廠商「乳滑」。

至於騰訊直播東京奧運開幕典禮,為切斷臺灣代表團進場畫面,連中國隊進場也切掉,徐嶔煌說,「發生這麼蠢的事情就是笑話」。對騰訊來說,中華臺北隊進場時,日本主播稱呼臺灣隊,顯然是境外勢力日本國家電視臺協助臺灣,在奧運達成臺灣獨立。既然中共反臺獨,怎麼可以出現臺獨國旗、象徵、字眼,也不能讓民眾以為黨中央帶頭放行臺獨,騰訊只能切斷畫面,卻鬧出切掉中國隊的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