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國產蜂蜜評鑑 員林蜂農榮獲1面特等6面頭等

員林市長游振雄(右2)前往施淑珮家向該夫婦道賀。(員林市公所提供)
員林市長游振雄(右2)前往施淑珮家向該夫婦道賀。(員林市公所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110年全國國產蜂蜜品質評鑑,員林蜂農表現傑出,成績亮眼,龍眼蜂蜜榮獲1面特等獎、4面頭等獎,荔枝蜂蜜榮獲2面頭等獎殊榮。員林市長游振雄5日分別向得獎人道賀與表揚。

居住於員林市民生里的施淑珮小姐,榮獲蜂蜜品質評鑑最高榮譽-特等獎,同時她的先生張至程亦獲得頭等獎,夫妻檔堪稱為農民模範生。

員林巿長游振雄5日上午特別至蜜鄉養蜂園慶賀施淑珮小姐及張至程先生榮獲2021年全國國產龍眼蜂蜜品質評鑑特等及頭等獎。

游振雄表示,施淑珮與張至程的阿公從民國39年開始從事蜜蜂養殖,目前是養蜂第三代,因堅持嚴格衛生品管與生產管理,出產優質蜂蜜,62年開始外銷日本,為服務國內廣大的客戶,於90年增設蜜鄉養蜂園門市。這對賢伉儷秉持著對高品質蜂產品的堅持與執著,以嚴格的衛生管理生產蜂王乳、蜂蜜、花粉、蜂膠、蜂蠟,自產自銷,品質優異可靠。

目前蜜鄉養蜂園約經營200-250箱蜂箱,由於蜜蜂對於環境要求較高,養蜂人需要特別注意養蜂周圍環境,需不斷更換養蜂地點,以免蜜蜂誤觸農作物上的農藥,導致蜂蜜汙染,甚至中毒死亡或迷航。

員林蜂農參加此屆評鑑得獎的包含廖俊呈 (龍眼蜂蜜頭等獎、荔枝蜂蜜頭等獎)、張育郡(龍眼蜂蜜頭等獎)、張家維(龍眼蜂蜜頭等獎、荔枝蜂蜜頭等獎)。

游振雄表示,蜂蜜中含有的多種酶和礦物質可提高人體免疫力,有益身體健康,適合全家享用,並鼓勵巿民支持員林在地農產品,推廣在地優質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