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老舊校舍重建 彰縣大同國小期待「大不同」

大同國小仁愛樓拆除重建工程視察-大合照(彰化縣政府提供)
大同國小仁愛樓拆除重建工程視察-大合照(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伸港鄉大同國小創校至今已有68年,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民代今(6)日上午前往巡視,王惠美表示,在彰化縣政府積極爭取下,獲得教育部核定全額補助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經費總計9,491萬元,工程於今年7月開工,工期約540日曆天,預計於112年1月完工,期望完工後,讓大同國小大不同。

王惠美表示,大同國小創校多年以來,部分校舍老舊,尤其是仁愛樓拆除重建工程,也已在7月份開工了,第一階段將拆除18間教室,第二階段在原基地上興建21間教室,施工期間務必要注意工地安全,讓孩子們能夠平平安安,工程也可順順利利。

王縣長指出,縣府積極營造更好的環境提供彰化學子,另外,也在該學校進行幾個耐震補強的工程,包括經費444萬3,136元的綜合大樓耐震補強工程,以及經費1,756萬元的忠孝樓耐震補強工程,且都已陸續在今年完工,單單就兩棟項工程就向中央爭取到約2,200萬元經費。

大同國小家長會長楊勝閎說,感謝王惠美縣長提供伸港鄉學子有更好的學習環境,僅代表家長會及所有家長們感謝各級長官的重視與幫忙。

大同國小校長吳美均表示,孩子們非常幸福,學校即將邁入70週年校慶,已經使用40年的仁愛樓因老舊及耐震度不够,一棟磚造的校舍一般是只能使用35年,但是在歷屆家長、校長、老師們以及孩子的珍惜使用下,使用40年了,終於,可以好好地讓它安息,讓新的仁愛樓像我們寶貝一樣能夠慢慢地蓋起來,再次有一棟新的仁愛樓來陪伴孩子們學習,百年樹人,未來40年、50年帶來更安全的學習環境,讓孩子們的學習成效更好。

教育處表示,仁愛樓拆除重建工程採取「先拆後建」兩階段辦理,期盼新穎的校舍能為伸港鄉的學子注入一股新的力量。

建築師陳世國說,期待未來大同國小校舍新建後將大不同,新校舍巧妙利用7個有韻律的外掛量體,來擷取海寮的意象,並以藍色系如同海浪般的女兒牆穿梭漂浮其,將各個海寮小屋串接起來,讓學習思緒的海潮,暢流在生活學習的場域。

大同國小校舍重建完成模擬圖。大同國小校舍重建完成模擬圖。(彰化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