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林昀儒、李智凱東奧奪牌 縣府加碼獎勵金

林昀儒在東京奧運表現優異,縣政府決定加碼專案核發獎勵金。(宜蘭縣政府提供)
林昀儒在東京奧運表現優異,縣政府決定加碼專案核發獎勵金。(宜蘭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宜蘭子弟桌球好手林昀儒、體操國手李智凱於2020東京奧運勇奪佳績,宜蘭縣政府加碼專案核發參加東奧國手獎勵金,林昀儒榮獲桌球混雙銅牌及個人單打第4名可獲60萬元獎勵金,而李智凱則是競技體操鞍馬銀牌可獲100萬元獎勵金。

李智凱在東京奧運表現優異,縣政府決定加碼專案核發獎勵金。李智凱在東京奧運表現優異,縣政府決定加碼專案核發獎勵金。(李智凱 臉書提供)

林縣長表示,此次參與東京奧運的國手都是從小開始投身訓練,長年以來在家人、教練及後援團隊支持之下,屢屢突破關卡,超越自我成績,才得以在國際舞台上發光與發熱。宜蘭縣政府將會持續支持基層運動人才培訓,從國小到高中,從學校到各運動團體,從軟體到硬體建設,希望為我國培訓更多的國際級體育優秀人才,為國爭光。

凡是宜蘭縣出生且曾就讀縣府所屬學校的國手,或是設籍宜蘭縣的國手,參加奧運比賽成績獲得第1名至第6名,得發給150萬元至10萬元不等的獎金。宜蘭縣政府本次專案加碼發放奧運國手獎勵金,身為宜蘭人的李智凱和林昀儒,可分別獲得100萬和60萬元,雖然兩人現在戶籍都不在宜蘭,但因為兩人都在宜蘭就讀國小,也都是道地宜蘭人,縣府決定頒發加碼獎金。未來如果奪牌,選手或教練設籍在宜蘭,獎勵金會加倍,最高獎金有3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