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英語暨AI教育扎根教學 彰化縣長視察辦理情形

英語教學視察大合照。(彰化縣政府提供)
英語教學視察大合照。(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為讓學子們具備國際觀的學習競爭力,彰化縣政府積極推動雙語教學及國際教育扎根校園,在今年暑假期間特別規畫辦理110年度彰化縣大專青年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計畫。彰化縣長王惠美12日上午特地前往湖北國小視察活動辦理情形,同時也嘉勉大專青年學生返鄉服務。

縣長王惠美同時與大專青年學生共同在線上以英語學習,並提供學子有獎徵答,和孩子們互動,體驗大專青年學生年輕活潑、輕鬆趣味性的多元教學模式,同時也嘉勉大專青年學生返鄉服務。

王惠美表示,縣府一直希望孩子們能夠與國際接軌,除了英文能夠更強,也盼望可以從小打好AI領域的基礎,所以今年暑假特別邀請100位大專學生回到彰化,針對本縣74所學校加強英文與AI學習,第一個的目的是希望在地的學子能多回來更親近彰化,了解彰化的好、彰化的美,未來可以留在地方貢獻所學,第二個目的就是利用暑假來加強學童的英文和AI能力,讓孩子們可走在時代尖端,縣府今年110學年度將增加34位外籍師資,讓孩子們能夠去適應,不是只有埋頭苦練,而能不怕講英文。

王惠美指出,今年因疫情而比較特殊,採用線上方式彌補孩子們的學習,謝謝校長及所有老師照顧好學生,也謝謝家長的體諒,目前即將面臨9月開學,彰化縣教職員工,原則上都已打過的第1劑疫苗,除了還持續為復學做好準備外,縣府也會再繼續爭取疫苗,希望小朋友還是要戴好口罩,保護好自己。

湖北國小校長莊世雄表示,英語是接軌國際的利器,科技是銜接未來的工具,透過英語及科技,讓孩子能夠跨足國際視野,懷抱未來夢想,是這次計畫的主要目的之一,人親土親,這些在地的大專生不僅跟學弟學妹拉近年紀的距離,且可帶著孩子們學習與成長,湖北國小學生受益良多,希望未來能持續推動這項計畫。

教育處指出,100位大專青年用心多元編排社團課程內容,包含英語的趣味學習和體驗、簡單的英語單字、生動的英語歌曲帶動唱、繪本說故事、主題單元日(內容包含數字、顏色、動物等特定主題),更透過遊戲互動的學習模式,讓低年級的學生學習更具活潑、趣味性;在AI基礎課程上,融入了科學遊戲及資訊科技,訓練孩子們具備邏輯思辨的能力。

教育處表示, 110學年度引進的34位外籍英語教學人員,除於學校駐點教學外,亦協助本府規劃辦理「彰化縣外籍英語教學人員到校校服務計畫」、「彰化縣外師英語走讀計畫(Traveling Tales)」及發展製作數位多元主題學習資源,提供學生更多機會與外師互動,以提升學生英語學習興趣動機,期望能夠讓該縣走向優質化、國際化之教育縣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