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連3年蟬聯遠見五星首長 潘孟安感恩激勵進步

「遠見雜誌」2021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屏東縣長潘孟安(右)3度蟬聯五星首長。(屏東縣政府提供)
「遠見雜誌」2021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屏東縣長潘孟安(右)3度蟬聯五星首長。(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這份榮耀與縣民共享!」,屏東縣長潘孟安12日接受遠見雜誌五星首長贈獎,連續三年蟬聯五星首長,潘孟安滿心感恩,每位縣市首長都希望能夠做好城市治理,但縣市結構不同,面臨的挑戰也不同,每年的評鑑都是激勵也是鞭策,感謝遠見的肯定。

「遠見雜誌」2021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屏東縣長潘孟安3度蟬聯五星首長。「遠見雜誌」2021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屏東縣長潘孟安3度蟬聯五星首長。(屏東縣政府提供)

在遠見贈獎典禮上,潘孟安也大力行銷屏東,包括最夯的新興景點勝利星村、屏東豐富的花果天堂,他打趣「如果疫情後振興券沒地方花,屏東是很好的選項」,逗得全場大笑;因為他知道接下來進入疫後新生活,如何在「防疫優先」下與疫情共榮共存,將考驗地方政府,他會繼續努力。

遠見雜誌日前公佈2021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潘孟安施政分數78.4分,繼去年之後,再度成為全國22縣市第一名;在縣市長施政滿意度部分,全國僅2位縣長市長超過8成,其中潘孟安獲得80.4%,是6都之外最高的縣市長;不滿意度則是7.5%,是6都之外最低的縣市長。

另在縣市政府8大面向(教育、環保、警政治安、道路與交通、消防與公共安全、醫療衛生、觀光休閒、經濟與就業)中,屏東在觀光休閒部分獲得84.1%滿意度,道路與交通滿意度74.0%,雙雙都是全國最高;8大面向淨滿意度屏東縣在22縣市中排名第4。

潘孟安是傳統漁村出身的庄腳囝仔,當年瞞著家人偷偷去登記選鄉民代表,初生初犢,一路從鄉代、縣議員、立法委員到當選縣長,靠的全是鄉親支持,也因為珍惜鄉親給的服務機會,不論在什麼位置都全力以赴。

潘孟安先前接受遠見訪問時表示,他的人生是黑白的,工作以外還是工作,一天當二天用。就是這樣的拼勁,讓屏東被看見。

潘孟安說,他7年前第一任當選屏東縣長時,遠見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他獲得4.5顆星,之後連續4年都停滯不前,顯示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每次的評鑑都是鞭策,也讓縣府團隊做為施政調整的依據,不斷帶領屏東蛻變。儘管連續3年蟬聯五星首長,潘孟安仍不自滿,認為每位縣市長都是他學習的對象,屏東會持續前進。

儘管連續3年蟬聯五星首長,也繳出亮眼成績單,潘孟安仍不自滿,認為每位縣市長都是他學習的對象,屏東會持續前進。儘管連續3年蟬聯五星首長,也繳出亮眼成績單,潘孟安仍不自滿,認為每位縣市長都是他學習的對象,屏東會持續前進。(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