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台灣好行」首行臺中 城中城線9月上路

臺中好行觀光公車將行駛臺中城中城路線。(記者黃玉燕/攝影)
臺中好行觀光公車將行駛臺中城中城路線。(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台灣好行,台中不行」嗎?去年國旅大爆發,市議員楊典忠曾質疑台灣好行為什麼沒有台中路線?以臺中山海屯眾多景點,經營假日觀光旅遊,就非常符合台灣好行的條件;近日台中市議會業務質詢,議員王立任再問,台中市第一條向交通部爭取的台灣好行的觀光巴士何時可通? 觀旅局長韓育琪表示,台中市第一條市區觀光巴士、由交通部補助的「台中時尚城中城線」台灣好行路線,將在9月下旬啟動。

臺中市府爭取臺中市府爭取"台灣好行"行駛臺中,9月下旬上路。(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王立任指出,2017年到2019年觀光人口增加,從190萬增至217萬,增加了27萬,旅客主要來自是日本及韓國,在後疫情時代,要求市府要超前部署,只有一條觀光巴士不夠,建議規劃屬於山海屯特色的觀光公車。

觀旅局長韓育琪表示,台中市第一條市區觀光巴士、由交通部補助的「台中時尚城中城線」台灣好行路線原本是在8月要通車,但是因為疫情改在9月下旬啟動,交通部補助378萬,目前正在進行彩繪及車站設計。

「台中時尚城中城線」路線將由台鐵台中車站出發,環狀串連台中州廳、大墩文化中心、美術園道、審計新村、草悟道、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中山堂、一中商圈、台中公園、帝國製糖廠等多個都會文創據點與舊城新風貌景點;平日28班次、假日增加到48班次。

至於增加台灣好行山海屯路線?韓育琪表示,各縣市都在向交通部爭取;目前正與交通局共同盤點台中市237條公車,已盤點出20條類觀光公車;並研議找出山海屯比較具有代表的類觀光公車,將朝山海屯各1條路線,讓台中市有4條觀光公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