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軍訓課教維穩 民:洗腦大學生?

四川大學的學生在微博貼出軍訓課上課情形。(微博圖片)
四川大學的學生在微博貼出軍訓課上課情形。(微博圖片)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近日,一段四川大學軍訓參與暴力維穩的影片在網路上熱傳,學生上軍訓課時使用暴力器械參與維穩,網友表示,當局是不是恐懼六四重演所以才對大學生洗腦?

據希望之聲報導,四川大學官方網站顯示,7月20日上午,四川大學2019、2020級學生舉行軍訓彙報表演暨總結大會,彙報了兩週的軍訓成果,包括城市反恐等六項軍訓表演。

四川大學的學生在微博貼出了相關的照片,這些參加軍訓的學生都穿著迷彩服,手持警棍、盾牌等,排好陣形參加所謂的「城市反恐」。

網友驚呼:「這簡直就是再現香港學生被暴力鎮壓的場景。」、「衝鋒槍都用上了!以後還會有六四嗎?要有,是不是學生要去對付學生了?」還有網友表示:「看到大學生遭受這樣的洗腦,真讓人寒心!目的就是讓這些大學生們失去辨別是非善惡的能力。」、「別國的軍隊是保家衛國,某國的軍隊是對付自己人。」

不過也有網友持不同看法:「從另一個角度看,多訓練維穩,也是學會如何反抗維穩。」、「希望學生們從中學會了如何對抗黑警!」、「挺好的!練習如何被社會主義的鐵拳錘,和反抗社會主義的鐵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