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小塔提斯雙轟助威 教士獵捕響尾蛇

小塔提斯。(Ralph Freso/Getty Images)
小塔提斯。(Ralph Freso/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自1901年以來,首位在生涯前227場出賽中,能夠繳出至少70轟、50盜的小塔提斯(Fernando Tatis Jr.),上個月因左肩傷勢休養一陣子,16日傷癒復出,首次鎮守右外野,有雙響砲演出,灌進4分打點,終場幫助聖地牙哥教士以8:2擊退亞歷桑納響尾蛇,告別4連敗。

前場遭響尾蛇菜鳥投手吉伯特(Tyler Gilbert)演出無安打比賽的教士,系列賽最後一場要靠重砲小塔提斯討回顏面,小塔提斯原先是游擊手,但球團體恤他剛復原,調到外野守備,他也不負期望,回歸後首打席就敲出二壘安打。

三局上他以陽春砲幫助球隊打破鴨蛋,五局上再顯巨砲威力,轟出陽春全壘打(本季第33轟)幫助球隊以2:1超前;八局上小塔提斯在滿壘情況下,揮出2分打點安打,也幫助教士奠定勝基。

小塔提斯這場5打數有4支安打,猛打賞的表現也讓他的打擊率來到3成大關。目前大聯盟全壘打榜上,大谷翔平39轟居首,小葛雷諾(Vladimir Guerrero Jr.)35轟次之,小塔提斯則以33轟緊咬不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