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乾亨公司捐贈桃園消防勤務車 感謝消防局付出

乾亨不銹鋼公司捐桃園消防局消防勤務車(桃園市消防局  提供)
乾亨不銹鋼公司捐桃園消防局消防勤務車(桃園市消防局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八德區乾亨不銹鋼公司莊福順董事長,長期都在地方扶助弱勢團體、熱心公益,感念消防人員辛勞捐贈桃園市消防局消防勤務車兩部,供消防局第一大隊及八德消防分隊使用。

乾亨不銹鋼公司捐桃園消防局消防勤務車乾亨不銹鋼公司捐桃園消防局消防勤務車(桃園市消防局 提供)

莊福順表示,體恤消防人員平時繁忙的勤務以及近日防疫工作的辛勞付出,尤其每當看到新聞報導中的防疫人員,就會想到穿著防護衣的第一線消防人員,在這種大熱天裡汗流浹背的樣子,心裡總是由衷的佩服,捐兩部消防勤務車感謝消防局的付出。

乾亨公司原本是要捐贈救護車,透過鄭文燦市長及呂林小鳳議員得知,消防的工作不僅僅只是救災及救護勤務,還包含安檢、宣導及為民服務等工作,因此一次就捐贈兩輛勤務車,平時可以供消防人員執行消防安全檢查、災害預防宣導及為民服務案件外,遇到災害時,可以運送分隊救災人員及救災器材到災害現場,大隊救災幕僚也能迅速抵達救災現場,提供必要的救災資訊及後勤補給裝備、器材,更快速地發揮後勤幕僚功效,大大提升救災效率,也更能保障現場救災同仁安全。

鄭文燦表示,近年桃園市人口提升,尤其在八德擴大重劃區,新的大鶯交流道、捷運綠線工程、青少年活動中心及地區醫院進入八德,帶動人口大量流入,相對的消防勤務會越來越繁重,人力、車輛需求大增,特別感謝莊福順董事長熱心公益、慷慨解囊,將可提升消防同仁執勤安全及救災能量,能使更多需要幫助的人,適時得到協助與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