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外交次長接受宏國媒體聯訪 批中共把疫苗當政治工具

外交部常務次長俞大㵢17日接受宏都拉斯媒體視訊專訪,抨擊中共華而不實的外交作為。圖為資料照。(新唐人電視台)
外交部常務次長俞大㵢17日接受宏都拉斯媒體視訊專訪,抨擊中共華而不實的外交作為。圖為資料照。(新唐人電視台)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外交部常務次長俞大㵢17日接受宏都拉斯媒體視訊專訪,說明台宏建交80年各項成果,並抨擊中共華而不實的外交作為,不但許多承諾未兌現,更利用疫苗為工具遂行政治目的,呼籲各界認清事實。

俞大㵢在回應宏國多家媒體提問時,分享我國及宏國政府在文教、颶風災後重建、防疫、經貿往來、環境永續、台宏關係及台灣國際參與等領域合作情形。他強調,不論國內外情勢演變,台灣是宏國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

媒體提問中國(共)外交攻勢,俞大㵢澄清中方所謂「一中政策」謬論,重申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分。中方近來不停地以軍機、軍艦繞台,騷擾威脅台灣,此舉不僅造成台海兩岸緊張,更是在破壞亞洲區域和平及穩定。俞大㵢舉例說明中國(共)華而不實的外交作為,中方許多承諾並未兌現,甚至造成部分國家陷入嚴重的債務陷阱;中國(共)更罔顧人道需求,利用疫苗作為工具,企圖遂行其政治目的,呼籲各界認清事實。   

外交部表示,宏都拉斯是我國在中美洲的重要友邦,兩國今年慶祝建交80週年,雙邊合作關係密切友好,各項計畫均順利進行並獲宏國朝野各界肯定。本次聯訪共13家宏國電視、廣播、平面與網路等各式主流媒體、共19名記者線上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