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中國進口「運動搖搖杯」半年內2次違規 邊境攔下未流入市面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衛福部食藥署17日公布,20件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有7件為中國進口的器皿、食品,值得注意的是有一件中國進口的「HELLO KITTY 運動搖搖杯」,半年內已有兩批不合格,食藥署表示,未來將提高抽驗比率,另不合格商品,皆於邊境攔下退運或銷毀,並未流入市面。

20件不合格名單中,包括,從日本進口的哈密瓜及櫻桃、萬那杜進口冷凍魚肚、巴拿馬進口冷凍紅肉旗魚,及從中國大陸進口的食品容器具等20件品項,皆被檢出農藥或重金屬含量不符規定。

另外,廣億實業有限公司自中國進口一批「HELLO KITTY 運動搖搖杯」、計3950件,上蓋經4%醋酸及正庚烷溶出試驗,蒸發值殘渣分別為38ppm及49ppm,兩者皆不符食藥署規範的標準30ppm以下。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溶出試驗主要是模擬接觸酸性食物的環境,另外,日前該公司進口的同款「HELLO KITTY 運動搖搖杯」也有一批不合格,半年有兩次違規紀錄,未來也將提高抽驗比率。

另外,食藥署也檢出斯里蘭卡進口的4批茶包,分別有防腐劑或農藥超標問題,包括香港商利太有限公司臺灣分公司進口的「HIGHER LIVING經典白茶」、「HIGHER LIVING檸檬風味綠茶」、「HIGHER LIVING經典英式早餐茶」,以及王策股份有限公司進口的「絕世錫蘭水蜜桃香氣茶(HD PEACH FLVD T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