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江啟臣首站臺中 當2024造王者、國會未半下台

江啟臣強調當選黨主席後,要當「2024總統選舉的造王者」,及「推動國會席次過半」,若未達到就下台。(記者黃玉燕/攝影)
江啟臣強調當選黨主席後,要當「2024總統選舉的造王者」,及「推動國會席次過半」,若未達到就下台。(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國民黨黨主席將於9月25日改選,現任黨主席江啟臣爭取連任,拜票首站由中市議會出發。18日上午,國民黨團幾乎全員到齊,江啟臣表示,去年補選上黨主席後,以為國民黨已到谷底,沒想到同時面臨高雄市長罷免與議長的辭世,民調低到11%;經過1年5個月的努力,國民黨今年8月民調提升到24%,還贏過民進黨! 為爭取連任,他訂下五大目標,強調當選黨主席後,要當「2024總統選舉的造王者」,及「推動國會席次過半」,若未達到就下台。

18日上午,20多位國民黨籍議員出席記者會。18日上午,20多位國民黨籍議員出席記者會。(記者黃玉燕/攝影)

18日上午,20多位國民黨籍議員出席記者會,副議長顏莉敏表示,他支持臺中人江啟臣。江啟臣提到,去年3月9日就任,6月6日面臨高雄市長被罷免,高雄市議長辭世,只有45天的市長補選;有人說國民黨選不上不要選了,但國民黨不能避戰,要給支持者及年輕人知道國民黨是敢戰的政黨。

江啟臣說,上任後守住基本盤,陸續推動公投綁大選及反萊豬公投,民調從11%至12%,在今年8月份初民調,已上升到23至24%,甚至贏過20%的民進黨。他說,大家都認為國民黨不知何時可站起來,但如今民調已上升。

江啟臣強調支持他連任的理由,包括他將達成5大目標,包括國民黨二項公投全數過關、推動兩岸交流、2022藍營執政縣市15席以上,及提出明星級不分區立委前3名名單。2024總統選舉中,他將扮演造王者,而且國會要過半,其中只要一項沒有達成,他就會辭職下台。

針對連任之路,是否有機會爭取如2018長選舉時,盧秀燕、顏寬恒、江啟臣鐵三角的盛況?江啟臣說,平常保持相互連繫,大家感情很好,很有默契,很多事心有靈犀,請大家不用擔心。

另對於連勝文辭「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且表示與朱立倫的理念較合? 江啟臣表示,連勝文不管在任何階段對黨都很關心,也有他的理念跟熱情,尊重其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