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全國房仲公益日 基隆公會熱情挽袖捐血

基隆公會在二信總社前捐血活動。(基隆房仲公會提供)
基隆公會在二信總社前捐血活動。(基隆房仲公會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隨著疫情逐漸趨緩,民眾紛紛出遊,意外事故也頻繁發生,血庫庫存量也相當吃緊,已經舉辦第7年的全國房仲公益日,全台近千名房仲業者一起來捐血活動,8月20日也在基隆同步舉行,期望舒緩血庫量的壓力。

房仲公益日捐血活動。房仲公益日捐血活動。(基隆房仲公會提供)

根據台灣血液基金會統計,隨著防疫警戒提升三級以來,捐血活動被迫取消,民眾出門意願也降低,造成捐血人潮大幅減少,全台在五月時,出現20年來新低,血庫只剩4.4天血液存量,但醫院的每日需血量並不會因此減少,讓全台陷入大缺血的窘況。

基隆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高明義表示,全國房仲業者為了響應「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之理念,7年前全國房仲業訂下每年的8月20日是「房仲公益日」,在這一天全國房仲同業好朋友820捲取衣袖,放下工作共同落實捐血一袋 、救人一命,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

基隆公會無畏疫情,8月20日在基隆二信總社前及捐血中心熱情挽袖捐血,期望募得熱血袋數能超越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