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因疫情停業1個月復業轉型 「保護傘」火災又停業

由在臺港人經營的「保護傘」餐廳及服飾店面於20日凌晨近4時發生火警。(保護傘Aegis臉書)
由在臺港人經營的「保護傘」餐廳及服飾店面於20日凌晨近4時發生火警。(保護傘Aegis臉書)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由在臺港人經營的「保護傘」餐廳及服飾店面於20日凌晨近4時發生火警,雖然火勢於消防單位到場後10多分鐘就撲滅、無人傷亡,但服飾、傢俱全都燒毀,餐廳內咖啡機、食材也付之一炬。消防局初步研判,應是電線走火;警方調閱監視器也未發現可疑人士徘徊。

大學溫州社區守望相助隊隊長何承翰表示,這個社區有2個守望相助隊會協助社區巡邏,在半夜也有特別巡守勤務;事發前,約凌晨2時半左右就陸續開始聞到些許焦臭味,鄰居起先還以為是有人在煮咖啡,直到近4時開始飄出白煙及濃烈臭味,警消獲報後即在短時間內抵達現場,並迅速破壞服飾店面鐵捲門進入滅火。

住在保護傘餐廳樓上的大學里里長吳沛璇表示,這次發生火警讓住戶們都很緊張,因為這已是近幾年來的第二次,同地點原本的日式料理店之前也曾發生火警,同樣是電線走火引起;她強調,保護傘餐廳這一段時間都因疫情影響停業,鐵門都是關起來的,並沒有什麼人走動。警方調閱案發前路口監視畫面,並未發現可疑人士在附近徘迴。

消防人員指出,起火的地點在店門口旁飲料機,燃燒面積約5平方公尺,初步懷疑是電線走火,但不排除人為因素,起火原因仍需由火調人員釐清。「保護傘」則於清晨在臉書發文表示,服飾精品店面內失火,餐廳店面也受到波及,損失慘重,所幸人都沒事,但心血與努力就這樣化為灰燼;即日起暫停營業,網購商品、已付款訂單會盡快安排退款。

此外,受疫情影響,保護傘餐廳也於本月12日在臉書上宣布,將於29日停止實體店面營業,並轉型改以業務形式販售調理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