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除菌也可以很輕鬆 只要擁有這條布

醫師建議使用一般紙巾擦拭時,可採Z字平行往下,擦過的地方不要再碰到,或選擇靜電即時吸附的物理性除菌產品,減少重複擦拭的交叉汙染。(3M提供)
醫師建議使用一般紙巾擦拭時,可採Z字平行往下,擦過的地方不要再碰到,或選擇靜電即時吸附的物理性除菌產品,減少重複擦拭的交叉汙染。(3M提供)

文/記者施芝吟
疫情當前,除了勤洗手、戴口罩,環境消毒也很重要,然而長期接觸消毒劑,易使手部乾癢、紅腫等。3M推出3M™即時除菌擦拭布,只要將擦拭布浸潤清水後,就能有效清除病菌。

3M商用解決方案產品部業務總經理張瑞松說,3M™即時除菌擦拭布不含化學藥品,只要加水浸溼擦拭布即可立即除菌,無需使用化學藥劑,不會產生異味或刺激皮膚。

3M™ 即時除菌擦拭布將細菌直接吸附在擦拭布中,能減少細菌在不同表面間轉移和交叉汙染的可能性。(3M提供)3M™ 即時除菌擦拭布將細菌直接吸附在擦拭布中。(3M提供)

宛如吸鐵 將微生物吸附住

他解釋,「除菌原理結合3M專有塗層技術,將獨特塗層塗佈於不織布,使得3M™即時除菌擦拭布纖維帶有淨正電荷,而潮溼環境下微生物通常帶有淨負電荷,當電荷相互作用時,擦拭布以靜電方式即刻吸附並去除物體表面上的微生物及細菌。」根據實驗顯示,3M™ 即時除菌擦拭布可從硬質無孔的表面上,移除最高達99.9%包括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及各類細菌和孢子等微生物。

避免交叉汙染 減少病菌繁殖

如何避免重複擦拭,造成交叉汙染,更是澈底除菌的關鍵。相比使用酒精或消毒劑,需停留等待一定時間才有除菌效果,且若表面在接觸時間內沒有保持溼潤,未被消滅的任何微生物都會殘留在表面上,並可能轉移到其他表面。

3M™即時除菌擦拭布不須等待,一擦即可立即吸附除菌,且以物理性方式將微生物直接吸附、抓住並保留在擦拭布中,而不是將微生物推到表面邊緣或縫隙中。(3M提供)選擇物理性除菌產品,減少化學品對幼兒與皮膚敏感者的肌膚傷害。(3M提供)

3M™即時除菌擦拭布不需等待,一擦即可立即吸附除菌,且以物理性方式將微生物直接吸附、抓住並保留在擦拭布中,而不是將微生物推到表面邊緣或縫隙中。因此,能避免微生物在不同表面間轉移和交叉汙染的可能性,並減少微生物和病菌在擦拭表面殘留而繼續繁殖,使單張擦拭布在拋棄前,可以有效在多種平整光滑無孔隙的表面上使用。

一般紙巾 Z字平行往下擦

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小兒科主任顏俊宇分享:「天氣高溫病菌易滋生,除了防疫也要嚴防腸病毒、腸胃炎等疾病,因此,日常的環境清潔很重要,若使用一般紙巾,建議擦拭時採Z字平行往下,擦過的地方不要再碰到,避免交叉汙染。也可以選擇靜電即時吸附的物理性除菌產品。」

3M™ 即時除菌擦拭布不含化學藥劑的除菌性能,不只能廣泛應用於如大眾交通工具、櫃臺等各種需要清潔的地點或物品表面,更適合用於醫療診所、商場、飯店餐廳、月子中心、學校等具高除菌需求的場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