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芝加哥女網/扳倒大威廉絲 謝淑薇晉16強

謝淑薇,圖為資料照。(Dylan Buell/Getty Images)
謝淑薇,圖為資料照。(Dylan Buell/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我國好手謝淑薇在芝加哥女網賽首輪對上41歲前球后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以6:2、6:3傳出捷報,挺進16強。

妹妹謝語倢與泰國搭檔晉級芝加哥女網賽女雙8強後,世界排名第81的謝淑薇與大威廉絲也開打。大威廉絲過去曾登上世界球后寶座,如今排名下滑至第147名,持外卡參賽。

首盤在雙方互保前2個發球局後,謝淑薇率先進入狀況連贏4局,以6:2搶下。次盤延續氣勢,以3:0開局,雖然大威廉絲第5局也回敬破發,但謝淑薇隨即在下一局還以顏色,最終以6:3迎接勝利。下一場8強對手是世界排名第60的捷克選手瑪汀柯娃(Tereza Martinco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