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人6成肯定五倍券 4成5不滿紓困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台灣民意基金會24日公布民調顯示,國人對蘇內閣振興五倍券的態度,在20歲以上臺灣人中,六成肯定這項拚經濟的政策措施,34%不肯定。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認為,五倍券去除民眾需自付1千元的條件後,成為社會絕大多數人歡迎的政策。

針對武漢肺炎(中共肺炎)疫情,蘇內閣推出振興五倍券,每個國民發5千元,而且不必自付1千元,對這項拚經濟的表現,調查發現,民眾有20%非常肯定,40.2%還算肯定,17.9%不太肯定,16%一點也不肯定,5.9%沒意見、不知道、拒答。

游盈隆指出,蘇內閣五倍券政策經過風風雨雨後,去除民眾需自付1千元的條件,成為社會絕大多數人歡迎的政策。而這無疑也是蔡政府自去年8月宣布開放美國萊豬進口以來,單項最受歡迎的公共政策。

關於民進黨政府推出各種紓困方案,紓困工作表現,調查顯示,民眾有10%非常滿意,38.6%還算滿意,25.3%不太滿意,19.7%一點也不滿意,6.5%沒意見、 不知道。

游盈隆說,20歲以上臺灣人中,49%滿意政府紓困表現,45%不滿意。與上個月相較,滿意民進黨政府紓困表現的人從42.7%增加到48.6%,提昇5.9個百分點;不滿意的人從47.6%減少到45%,下降2.6個百分點。民進黨政府從原本強大民怨中脫困,回到受多數民意歡迎,五倍券決策峰迴路轉無疑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