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為棒球選手補充營養 陳柏惟推在地黑豆乳

立委陳柏惟參加8月28日在烏日榮泉棒球場舉辦2021種子盃棒球邀請賽比賽開幕式,更致贈烏日在地黑豆所製成的黑豆奶給球員補充營養。(陳柏惟服務處提供)
立委陳柏惟參加8月28日在烏日榮泉棒球場舉辦2021種子盃棒球邀請賽比賽開幕式,更致贈烏日在地黑豆所製成的黑豆奶給球員補充營養。(陳柏惟服務處提供)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臺灣社區棒球協會於8月28日在烏日榮泉棒球場舉辦2021種子盃棒球邀請賽,比賽隊伍除了在地球隊外,更有來自基隆、臺北、桃園及新竹等地的球隊,立委陳柏惟特別前來參加比賽開幕式,繼日前媒合國軍來協助霧峰光復國中小棒球隊增添宿舍設備後,更與在地豆乳廠商合作,致贈烏日在地黑豆所製成的黑豆奶,補充參賽選手的營養,並推廣在地農產品。

陳柏惟表示,職業運動的發展除了企業投入之外,社會各界也努力推動社區少棒,讓喜愛棒球的小朋友有機會參與,是充實基層運動最好的方式,感謝臺灣社區棒球協會持續的努力,打造棒球運動良好的環境,讓更多人從接觸棒壘球運動開始,進而成為球迷甚至球員,成為運動發展的重要助力。

陳柏惟提到,本次賽事亦邀請大人物農產運銷合作社共襄盛舉,帶來產自烏日在地的黑豆製成的黑豆奶,除了讓參賽選手在場上揮汗後能有最好的體力補給,也作為得獎隊伍的加碼獎品,希望參賽隊伍的家長與球員,在比賽之餘能夠在烏日逛逛,體驗烏日的美好風景。

大人物農產運銷合作社總經理陳建瑋指出,在今年臺灣遭遇百年旱災,臺中大甲及大安區面臨停灌作業,唯有烏溪流域仍然可以保有灌溉水源,在烏溪種植烏(黑)豆,不僅希望可以在推廣種植後變成臺中烏日區的代表作物,亦能確保國中小學童吃到來源明確、優質安全的國產農產品,照顧全國學子的營養及帶動國產雜糧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