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學校逼打疫苗 陸女怒退中共組織

【記者李潔思、許蒔/綜合報導】在中央下達指標的壓力下,中國各地疫苗接種亂象叢生,有民眾因為拒打疫苗被派出所傳喚,有公務員被分配名額,要求拉人打疫苗,而地方官員為保政績和烏紗帽,甚至用專車接送、給錢供飯,誘使外地民眾到本地接種,以湊人頭;被搶地區則是高調抓人通報,還祭出檢舉獎金反制。甚至有學生因被學校逼打疫苗,憤而退出中共組織。

多家媒體日前披露,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親自下達疫苗接種目標,隨著期限的逼近,中國各地官員搞出了各種強制接種疫苗的亂象。

河北邯鄲市峰峰礦區、武安和邱縣等地,都發現有區外人員以不同手段組織、接送當地民眾到別區接種疫苗,並承諾會給一定金額的獎勵和補助。

安徽宣城市宣州區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辦公室則是在8月24日發文給南陵縣政府,指責對方為完成接種任務,以發放「誤工費」等名義,連續多次有組織到宣州區拉送民眾到南陵縣接種疫苗。
為遏止鄰近縣市跨區搶人,河北武安市祭出檢舉獎金500元(人民幣),鼓勵舉報。

對於這些搶人打疫苗的亂象,連被中共嚴格管控的陸媒也看不下去。有深圳地方報紙評論,「拉人給獎金,舉報也給獎金,說穿了都是公家的錢」。這種丟人的做法反映出政府的懶政和形式主義,還有野蠻霸道的工作作風。

河北邯鄲肥鄉鎮一位村民透露,母親疑似「被打疫苗」,明明就沒接種,健康碼上卻顯示已經接種。他詢問當地的黨支書,被告知「是為了完成任務」;還有其他村民也出現要去衛生院打疫苗時,被告知已經接種過的情況。

而河南光山的高中女生梁娟,則是被學校告知「不打疫苗的話不能去學校上學」,梁娟在無奈之下挨了一針。她憤而在《大紀元》退黨網站上署名退出中共組織:「在中國共產黨統治下的社會,如果不打疫苗,還會被限制出行,限制日常活動。共產黨把我們都當成了小白鼠,隨意糟蹋!」

「現在讀書,教室裡都被強制安裝了攝像頭(監視器),學生們的一舉一動都會被清晰記錄。而且校園裡、外面的街道上,也都裝有攝像頭。可一旦出現學生失蹤,小孩被拐賣,以及某人物品被搶時,這些攝像頭都莫名其妙的壞掉了。這不得不說,中共強制安裝的這些攝像頭,根本就不是保障我們生活的,而是另有其他不可告人的目的!現在覺得曾經的自己很幼稚,也後悔加入了這些非法組織!所以本人今天鄭重聲明,退出少先隊、共青團這些黨的非法組織!」梁娟說。

另外,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指出,強制接種導致的不良反應事件,近一個月來正密集出現,樂山、張家港、江陰、梅州、石家莊等地,出現了十多起接種疫苗後死亡或重傷的投訴,但官方對相關的資訊實施封鎖。

河北省館陶縣人民醫院的微信群消息顯示,中共不但禁止相關報導,連醫院也被禁止寫出任何涉及疫苗負面問題的診斷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