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防非洲豬瘟 林右昌籲商家不進來路不明豬肉

基隆市查核非洲豬瘟。(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查核非洲豬瘟。(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基隆市長林右昌31日說明基隆市非洲豬瘟查核概況,呼籲商家不要進貨來路不明的豬肉,民眾切勿把來路不明的豬肉丟至廚餘桶內,可直接送到基隆市動保所統一銷毀。

林右昌表示,基隆市產發處和衛生局通力合作,從中央發布非洲豬瘟警戒以來,本市查察樣品經檢驗後都是陰性,沒發生豬瘟疫情狀況。

衛生局長吳澤誠指出,8月22、24日聯合稽查共查核26家,查獲越籍配偶自行輸入,疑似含豬肉餡料的肉餅,送到動保所再送中央進行核酸檢驗後,該餅品是陰性,因此8月23日立即展開東南亞食品業者稽查專案。

基隆市查核非洲豬瘟。基隆市查核非洲豬瘟。(基隆市政府提供)

根據食藥署提供9家名單,查核基隆市越南商店豬肉產品的標示與來源,1家停業,經稽查另8家並無走私肉品。到今年8月25日止,稽查基隆市肉品輸入販賣及加工廠、團膳等肉品來源與標示,共稽查4,524家次,其中豬可食部位標示查核3,478件,尚符合規定。

產發處長黃健峰說,除配合衛生局進行公有市場與商家查察,另透過工商查察的機會,跟商家宣導不要進貨來路不明的豬肉,民眾若持有來路不明的豬肉,切勿直接丟至廚餘桶內,可直接送到基隆市動保所統一銷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