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結束最長的暑假 今天終於開學了

結束最長的暑假,今天終於開學了,一群小一新鮮人,跟隨著「小一新生請跟我來!」的牌子,在大姊姊的引導下走進校園!(記者廖素貞/攝影)
結束最長的暑假,今天終於開學了,一群小一新鮮人,跟隨著「小一新生請跟我來!」的牌子,在大姊姊的引導下走進校園!(記者廖素貞/攝影)

【記者廖素貞 /雲林報導】結束了最長的暑假,今天(9/1日)終於開學了,自疫情進入三級警戒以來,門禁深嚴的校園,突然熱鬧起來,「早!早!小朋友早!」早上七點一到,崙背國小校門口,就湧入大批的車潮和人潮,家長忙著接送孩子上學,校長、主任、老師忙著向小朋友揮手打招呼!歡迎小朋友來上學!

校長李秉承,一大早就在校門口向小朋友及家長揮手打招呼。校長李秉承,一大早就在校門口向小朋友及家長揮手打招呼。(記者廖素貞/攝影)
校方在校門口準備了二組防疫消毒站,為孩子消毒、量體溫。校方在校門口準備了二組防疫消毒站,為孩子消毒、量體溫。(記者廖素貞/攝影)
志工媽媽和小朋友開心合影。志工媽媽和小朋友開心合影。(記者廖素貞/攝影)

在校門入口處,校方早已準備了二組防疫消毒站,熱心的志工媽媽,身穿鵝黃色兔子裝忙著為小朋友量體溫、消毒,超吸睛、超可愛!沉寂了三個多月的校園,今天充滿了孩子的笑聲,爸爸、媽媽的叮嚀聲,帶著孫子來上小一的阿公阿嬤也樂得合不攏嘴,忙著為小孫子拍照,第一天上學還不能適應的小孫子卻害羞的不敢面對鏡頭!

帶著孫子來上小一的阿公(右一)阿嬤(左一)開心的與孫子和志工媽媽合照。帶著孫子來上小一的阿公(右一)阿嬤(左一)開心的與孫子和志工媽媽合照。(記者廖素貞/攝影)

最引人注目的是一群小一新鮮人,跟隨著「小一新生請跟我來!」的牌子,在大姊姊的引導下走進校園,有的開心、有的哭著纏著媽媽不放!今年因疫情關係,規定家長不能陪孩子進教室!看著膽怯怕生的孩子,也 只能目送。

為了做好防疫工作,營造安全校園,開學前夕,學校已做了全面的消毒,校長李秉承也在line群族裡,請 ,盡量在家吃完早餐再上學,避免學生在教室吃早餐時造成防疫破口, 請遵照防疫規定,可於早自習約定一個時間一起吃,並使用午餐隔板來防疫!另外,校方為避免群聚,開學的始業式將利用google meet來進行。

校長李秉承表示,為了感謝老師在開學防疫工作中的辛勞,學校廚房特地準備芋頭酥和各位老師分享,祝福大家在新學年中心情芋快,芋來芋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