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下坪自行車道結合步道工程 擬年底前完工

上午的會勘,由縣府觀光處長陳志賢以簡報說明預定工程。(記者黃淑貞/攝影)
上午的會勘,由縣府觀光處長陳志賢以簡報說明預定工程。(記者黃淑貞/攝影)

【記者林萌騫/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2日經過會勘,決定將原有竹山鎮下坪自行車道系統改道,沿著街尾圳堤頂新建630公尺自行車道,再與街尾圳步道銜接,打造能瀏覽河岸風光的自行車道。

竹山鎮既有的下坪自行車道環線東側段,沿著投45線的下坪路,一路上人車爭道的行駛狀況非常危險。

上午,縣長林明溱與立委許淑華、縣議員蔡孟娥、吳瑞芳、立委馬文君特助許金龍、縣長特助林儒彬及下坪里里長長余志嘉等人,實地前往下坪自行車道結合步道工程起點會勘。

南投縣政府規劃的下坪自行車道結合步道工程。 南投縣政府規劃的下坪自行車道結合步道工程。 (記者黃淑貞/攝影)

林明溱說,竹山鎮自行車道環線行經投45線的下坪路段,自行車與汽機車常常在路上爭道,縣府自籌160萬元,同時獲得內政部前瞻計畫補助的840萬元,希望打造結合環鎮步道且更友善安全、獨具特色的下坪尾圳自行車道。

他表示,下坪尾圳自行車道環線可串連至環島1-3南投環線自行車道,讓更多人進來竹山鎮觀光,遊客們若騎累了,步道也提供觀光休憩的效果。

許淑華表示,街尾圳堤邊原先雜草叢生,多位民眾及里長反應關心,下坪尾圳自行車道工程不僅可整理現有環境,更可連結環鎮步道統整竹山鎮的觀光資源,也讓汽機車與自行車分離,整體安全性更臻完善。

她也提到,鼓勵民眾多騎自行車,不論是對個人健康或者全球氣候暖化都能有所幫助。

下坪尾圳自行車道結合步道工程,將沿街尾圳堤頂設置長約630公尺、寬約3.5公尺的自行車道,並全程裝設安全護欄,以及增設入口意象、觀景平台、3座指示導覽牌與5處自行車停車架,工程預計年底前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