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食育力城市大調查 臺東滿意度奪冠

《食力》雜誌創辦人童儀展(左)將獎座頒贈給臺東縣長饒慶鈴(右)。(臺東縣政府提供)
《食力》雜誌創辦人童儀展(左)將獎座頒贈給臺東縣長饒慶鈴(右)。(臺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臺東報導】根據《食力》雜誌所做的食育力城市大調查,台東縣在食育推廣滿意度上獲全國第一,為食育力5星城市之一。食力雜誌創辦人暨總編輯童儀展2日前來台東縣政府,將5星城市獎座頒贈給縣長饒慶鈴,讚揚台東縣在食農教育推廣的表現。

饒慶鈴表示,縣府重視校園食農教育,邀集在地食育職人前進學校,把台東山海間有趣的食物課程帶入校園,培養孩子對食的品味,希望每一位學生未來發揮影響力,成為食育種子。

饒慶鈴並提到台東推動慢食文化,從重視食物的生長地域、食材的烹煮保留原味減少調味及降低食物受環境荷爾蒙影響等議題,讓食育教育成為現代人必須瞭解的課題。未來會持續推動友善土地、友善生態及友善生活的三生農業,希望以順應自然創造出特有品牌。

《食力》發起台灣第一次食育力城市大調查,從農業環境、教育⽂化、健康營養、食安衛生四大面向切入,針對22縣市民進行網路問卷調查。評比結果台東縣與花蓮縣、宜蘭縣、嘉義縣、嘉義市奪下食育力五星城市。而台東縣在22縣市食育推廣滿意度中,民調總分獲得全國最高分71.84,在縣市民、營養師的問卷評比中,獲滿意度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