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從遊戲中學會絕佳游泳技巧

游泳教練用他的專業知識,訓練孩子成為一名游泳運動員。(雅各布.西格爾提供)
游泳教練用他的專業知識,訓練孩子成為一名游泳運動員。(雅各布.西格爾提供)

文/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Bevan 編譯/文韻
美國南佛羅里達的一位游泳教練雅各布.西格爾(Jacob Siegel),將自己的兩大愛好——教孩子和游泳結合在一起,於2018年創辦超級英雄游泳學院(Superhero Swim Academy),以一種有趣、充滿活力的方式,教授水上安全技能。

西格爾表示,他的教學方法「語言調節反射」——一種教小孩子適應水的方法,保證每次都能奏效。

他告訴《大紀元時報》:「由於我見過和經歷過不同挑戰和事情,知道所有的孩子都需要知道如何游泳,而且所有的孩子都能學會游泳。」

為了使用語言調節反射,西格爾帶領「學員」經歷了一系列的挑戰,旨在提高他們在水中和水下的舒適度。他的技巧從第一堂課開始就使他們超越舒適區。

他的訓練從通過笑聲和遊戲建立信任開始,然後再看孩子是否能夠屏住呼吸。

「你把水倒在他們的臉上,水就會流到他們的鼻子和嘴上,」他解釋道「這就是我能看到孩子是否屏住呼吸的方式。你也能聽到……他們會用鼻子吸氣,或者用嘴吸。

「但如果他們捏著自己的鼻子,那麼我可以看到,這個孩子在憋氣,」他繼續說,此時,孩子已準備好進入水下。

當學員們通過訓練和積極的強化獲得自信時,西格爾會教他們更高級的技能,比如如何在落入水中時翻轉和漂浮。

西格爾解釋說:「我會把孩子們倒立著放進水中,或者側身放進去,然後每次都教他們如何游回牆邊。」我正在製作一款遊戲,得讓孩子們覺得有趣又興奮。他們很享受學習如何自救。」

西格爾說,他開始使用這些游泳技巧,是因為有一位家長打來電話,想讓他們8個月大的孩子去上游泳課。「我從未教過這麼小的孩子……我有點緊張,」西格爾說,「所以我開始上網觀看其他游泳教練如何做的?」

西格爾教授過各種不同的學生,包括有特殊需要的學生和自閉症學生,也教授長期以來對水感到焦慮的成年人。他說,一旦孩子們適應了,他就能消除成年人最不合理的恐懼,並在30分鐘內教會他們游泳。

西格爾曾是一所高中的校隊隊員和游泳健將,他記得父母在他上幼兒園時讓他上游泳課。直到今天,他相信這一切都是從父母和家裡的浴缸開始的。

「這是一個讓孩子適應的好機會,特別是他們的年齡很小,因為在浴缸裡,你可以很容易的用水杯在他們臉上做調節反射。」 他解釋說:「 如果你給1個月大、2個月大、3個月大的嬰兒就接觸游泳,那是他們成長的一部分……這麼小年紀就像小海綿一樣。他們正在學習一切。」

他建議,大一點的孩子每週和父母一起去游泳池一、兩次。不要使用漂浮物,因為漂浮物會教孩子養成壞習慣,比如抬著頭游泳。

為了安全起見,西格爾說所有家庭,都應該嘗試在家裡的游泳池周圍安裝柵欄。但在發生事故時,「反應和時間就是一切」,快速將孩子從水中救出、進行心肺復甦和撥打119。

西格爾在接受《大紀元時報》採訪時說,喜歡游泳的孩子很容易教,「但是那些有困難、很掙扎、非常害怕的孩子,和他們一起游泳肯定更有意義,因為你在幫助他們克服恐懼。」最後,西格爾的首要建議是父母與孩子一起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