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胡迪、巴斯光年現身福隆 皮克斯沙雕栩栩如生

《玩具總動員》沙雕集結胡迪、巴斯光年等眾多經典角色。(福容大飯店提供)
《玩具總動員》沙雕集結胡迪、巴斯光年等眾多經典角色。(福容大飯店提供)

文/記者鄭宜芬
疫情中,即將迎來中秋連假,全亞洲第一場「重溫皮克斯經典」沙雕展也將於9月17日正式開展,趁著秋高氣爽的好時節,重溫皮克斯動畫經典場景吧!

往年夏天吸引眾多民眾前往的年度盛事「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原定於7月開展,但今年因受到烟花颱風影響,部分沙雕作品受損。隨著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進行警戒降級後,主辦單位福容大飯店與與臺灣華特迪士尼公司,決定重新打造全亞洲第一場「重溫皮克斯經典」沙雕展。

今年沙雕季以「重溫皮克斯經典」為主題,推出18座皮克斯電影沙雕作品,集結《玩具總動員》、《靈魂急轉彎》、《天外奇蹟》等13部電影主題沙雕,將胡迪、巴斯光年、三眼怪等多達40位的人氣角色,從大螢幕中搬出來,讓粉絲回味動畫經典場景。

《瓦力沙雕》瓦力與伊芙坐在月亮下的兩小無猜的樣子。(福容大飯店提供)《瓦力沙雕》瓦力與伊芙坐在月亮下的兩小無猜的樣子。(福容大飯店提供)

《靈魂急轉彎》沙雕,與喬和手套先生一起找到屬於你的地球徽章。(福容大飯店提供)《靈魂急轉彎》沙雕,與喬和手套先生一起找到屬於你的地球徽章。(福容大飯店提供)

這次的作品有不少別出心裁的互動沙雕作品,例如有高達4公尺的《玩具總動員》沙雕,由「巴斯光年」帶著「胡迪」飛翔的畫面,腦中就能想起20年前的經典臺詞「飛向宇宙,浩瀚無垠。」彷彿走入時光的隧道之中,回到過去。

與《怪獸大學》毛怪及大眼仔來張學生證合照!(福容大飯店提供)與《怪獸大學》毛怪及大眼仔來張學生證合照!(福容大飯店提供)

遊客可與《怪獸大學》「毛怪及大眼仔」來張學生證合照;走到《瓦力沙雕》看著「瓦力」與「伊芙」坐在月亮下的板凳兩小無猜的樣子,也呼應了與親人、愛人中秋團聚的美好時光。

隨著步伐來到了2021年甫上映的《靈魂急轉彎》沙雕,登上鋼琴琴鍵上,與「喬」和「手套先生」探尋人生的方向,找到屬於你的地球徽章。

金鏟獎10名沙雕藝術家操刀打造

今年整個展期由歷年榮獲「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金鏟獎」的沙雕團隊操刀,邀請10名沙雕藝術家共同創作。

整個展期由歷年榮獲「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金鏟獎」的沙雕團隊操刀,邀請10名沙雕藝術家共同創作。(福容大飯店提供)整個展期由歷年榮獲「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金鏟獎」的沙雕團隊操刀,邀請10名沙雕藝術家共同創作。(福容大飯店提供)

沙雕師從夯沙模板到塑型,不論風吹雨打,皆有人駐點以人工方式進行修補維護。(福容大飯店提供)沙雕師從夯沙模板到塑型,不論風吹雨打,皆有人駐點以人工方式進行修補維護。(福容大飯店提供)

為了挑戰「皮克斯經典」的數十部電影角色,沙雕師們全部繃緊神經,以多年累積的經驗與技術,一刀一刀劃出角色的神情。

征戰國際沙雕展多年,且連續多年榮獲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獎項的沙雕師周聖強,負責皮克斯Logo《PIXAR》、《天外奇蹟》、《玩具總動員》等主題作品。周聖強表示,在確認主題後,將每部動畫影片看了至少2遍以上,因為人物的創作不僅於圖像的表示,而是在人物當下所發生的事情,傳達出的情緒反應,都是作品的精髓所在。

為了打造栩栩如生的角色,沙雕師從夯沙模板到塑型,不論風吹雨打,皆有人駐點以人工方式進行修補維護,以維持沙雕季展期的品質控管,希望由大地藝術創造的沙雕,能夠以最天然環保的方式回歸大自然。

「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就在福隆海水浴場舉辦。(福容大飯店提供)「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就在福隆海水浴場舉辦。(福容大飯店提供)

策展人蘇柏光表示,為了強調每個作品的時間序以及連結度,在每座沙雕作品底下,以電影膠捲的方式串聯各部主題動畫,讓參觀的遊客彷彿進入時光隧道,一窺皮克斯動畫35年來的歷程。

為趕在中秋連假前完成所有作品,從8月分重新開始創作的沙雕工程,歷時一個半月的創作,將多達40位皮克斯動畫的經典角色一一刻畫呈現,對比電影劇照簡直一模一樣,趕快準備你最喜愛的角色玩偶、戴上皮克斯配件裝扮,一起來到福隆沙雕季,尋找你喜歡的皮克斯經典角色拍照吧!

占地6萬平方公尺 超大社交距離

為打造安心的旅遊環境,主辦單位福容大飯店也強調,今年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為降級解封後第一個開展的活動,因此不敢掉以輕心,規劃分流及時段性看展。在占地6萬平方公尺的沙灘中,每個遊客也都能獲得最大的社交安全距離。

展場設置了全身式消毒裝置,入場前都必須經過消毒門,確保安全。(福容大飯店提供)展場設置了全身式消毒裝置,入場前都必須經過消毒門,確保安全。(福容大飯店提供)

同時,展場並設置了全身式消毒裝置,每位遊客入場前都必須經過消毒門,確保乾淨無虞,搭配每場次間隔時間的清消作業,讓今年的沙雕展防疫做足安全設施。相關展場規定依中央主管機關規定,階段式調整作為,詳情將另於官網公告。

全亞洲第一場「重溫皮克斯經典」沙雕展將於9月17日正式開展。(福容大飯店提供)全亞洲第一場「重溫皮克斯經典」沙雕展將於9月17日正式開展。(福容大飯店提供)

8月起福隆海水浴場就重新開放,場域內的彩虹商店也重新整修,七彩外觀塗裝,還有許多可愛的冰棒裝飾品,讓人一看就覺得全身冰涼透澈,來到福隆除了看沙雕、欣賞海邊美景之外,也不要錯過這個網美打卡點。

【2021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資訊】

活動日期:9月17日~10月底
活動地點:福隆海水浴場(新北市貢寮區福隆街41號)

※  因國內疫情瞬息變化,有關各項活動最新資訊,詳請參照中央疫情流行中心發布標準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