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陽明交大建跨校區平臺 資訊、醫學攜手合作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陽明交通大學資訊學院於8月1日在陽明校區正式成立「資訊學院跨校區合作推動辦公室」,6日舉行線上揭牌儀式。此辦公室負責推動資訊學院與陽明校區各醫學領域相關院、系、所、研究中心、教學醫院的跨領域合作,也推動資訊與醫學的跨域合作,包括雙聯學程、教師合作研究等,希望發揮1加1大於2的綜效。

陽明交大林奇宏校長表示,未來智慧醫療產業需要借助更多的數位科技導入,才能大幅提升醫療及人的生活品質;資訊學院跨校區合作推動辦公室,鏈結交大校區與陽明校區原有的資訊與醫療兩大領領域,首要任務為建立共同工作的合作環境與平臺,以落實學術研究、教學及服務三方面向。

資訊學院跨校區合作推動辦公室主任、資訊學院副院長施仁忠表示,具體推動項目包含「建立學術研究合作管道」、「推動教師合作研究計畫」、「規劃跨域學程與師資」、「共同指導學生專題、碩、博士論文」、「共同發表學術論文」、「加強資訊學院與本校各教學醫院之合作」、「協助提昇社區醫療服務的智慧化」六大項目。現階段已規劃了資工系與醫學系的雙聯學程,未來也將與護理學院共同推動雙聯學程。

陽明交通大學表示,在推動教師合作研究計畫方面,已有部分進展,例如資工系跟醫務管理研究所運用人工智慧進行病患發生疾病的預警與照護的研究;資工系教師跟台北榮總高齡醫學中心合作,應用VR(虛擬實境)及光電測量技術評量高齡長者認知、肌力等,期盼藉由跨校區合作推動辦公室創造更多合作機會,發揮1加1大於2的綜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