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山屋10日起開放 玉管處請山友做好防疫把關

玉管處調整部分防疫措施。(玉管處提供)
玉管處調整部分防疫措施。(玉管處提供)

【記者林萌騫/南投報導】山友期盼的玉山山屋開放問題,玉管處表示,將於9月10日起降載三分之一開放,並呼籲山友,參考「登山健行活動防疫自主檢核表」做好各項防疫工作,入住山屋者也請自備酒精等消毒用品。

玉山山屋將於9月10日起降載三分之一開放。玉山山屋將於9月10日起降載三分之一開放。(玉管處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疫情警戒自9月7日起全國疫情警戒仍維持第二級至9月20日,也提醒防疫工作仍不可掉以輕心。

玉管處表示,國家公園各遊憩據點的防疫指引措施,包括全程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強化個人清潔衛生等仍與之前一致,請大家配合遵守。

而大家最期盼的山屋,玉管處則於10日起降載三分之一開放,但畢竟山屋是相對密閉且需過夜長時間共處一室的空間,身體有不適症狀的民眾暫緩上山,而入住山屋者也請自備酒精等消毒用品,接觸共用區域及進食前請先消毒。

如果山屋經衛生機關公布有確診者足跡,玉管處將封閉14天後再行開放。

玉管處呼籲準備入山的山友,參考「登山健行活動防疫自主檢核表」做好各項防疫工作。玉管處呼籲準備入山的山友,參考「登山健行活動防疫自主檢核表」做好各項防疫工作。(玉管處提供)

玉管處指出,疫情之下的登山活動,除了原本須具備的登山裝備與知能,特別提醒還需要增加登山健行活動的防疫工作,包括自備口罩、酒精消毒液、體溫計、拋棄式手套、濕紙巾、夾鏈袋等垃圾自己隨身帶下山。

另外,玉管處也提醒,個人裝備勿與他人混用,強化自我防護與環境清潔消毒;入園隊伍成員若有發燒、呼吸道不適或嚴重咳嗽者等症狀,應取消行程儘速下山等,並落實盤點「登山健行活動防疫自主檢核表」內容。

山屋偏遠,登山人都是愛護山林的人,玉管處期許,大家能自律且為個人防疫安全把關,落實無痕山林,讓登山活動可在大家自律的防堵疫情措施下逐步恢復,享受在國家公園中登山健行的療癒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