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台灣大推AI人才培養 一年內預計將超過百人

台灣大推AI人才培養,一年內預計將超過百人。(勞動部北基宜花金馬分署提供)
台灣大推AI人才培養,一年內預計將超過百人。(勞動部北基宜花金馬分署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人工智慧技術在2021年比你想得更加融入現今生活,根據產業調查和今年的新聞調查,不論是全球關注的疫情,或全民近期沉浸在奧運賽事的熱血中,判斷局末關鍵得分的鷹眼系統,都透過AI人工智慧技術達到以往無法達到的進步,而在更貼近生活層面上的AI如何運用呢?

台灣大推AI人才培養,一年內預計將超過百人。台灣大推AI人才培養,一年內預計將超過百人。(勞動部北基宜花金馬分署提供)

勞動部北基宜花金馬分署成立的AI區域產業人才培訓據點講師陳老師表示:「透過OpenPose技術,能識別運動員體態解決錯誤姿勢,並輔以YOLOv5s做動態追蹤,提升姿勢正確性避免運動傷害。在生活層面中,則是可應用到智能穿衣鏡以及進行瑜珈運動的教學。」

AI區域產業人才培訓據點培訓的第一批學員中,因應疫情延燒,線上買菜、在家自己煮成新潮流,針對買菜新手,學員為了民生採買問題規畫了一款「蔬阿姨-殺價採買神器」,透過網路爬蟲將相關資料進行收集清理,並進階運用機器學習與深度學習技術進行AI建模,預測1至15天內的蔬菜價格波動,另也提供購買組合建議清單,解決預算有限或不知如何購買的問題。

AI區域產業人才培訓據點由緯育TibaMe協助辦理,服務項目囊括失待業者職前訓練、在職者進修、就業人才媒合、政府資源諮詢及數位轉型輔導等事項。緯育辦理此課程至今,從2019年起已訓練超過200名學員,累積共7屆學生結訓,今年度則尚有兩個梯次的AI技術應用工程師職前訓練班,十分適合有意從事AI領域的人才加入。另有針對在職者的專屬規劃課程,針對職場能力增強,目前提供資料視覺化進修在職課程。上述課程凡是符合特殊身分者可享有全額補助0元上課,詳情請電話02-3322168#16張小姐或上台灣就業通查詢( https://www.taiwanjobs.gov.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