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提升生活品質 嘉市用戶接管數提前達標1.5倍

道路段明挖北安路,市府資料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道路段明挖北安路,市府資料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用心用力為嘉義市,「嘉義市汙水系統第一期-分支管網及用戶接管1標工程」已接近完工,工程範圍涵蓋保福里、保生里、竹圍里、福安里、保安里等地區,嘉義市今年度用戶接管數目標1,500戶,截至2021(110)年7月已達2,366戶,超越原訂目標1.5倍,全市接管戶數累積已達4,037戶。

	用戶接管-前巷接管,市府資料照。 用戶接管-前巷接管,市府資料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市長黃敏惠表示,汙水下水道的建置是進步城市的指標,感謝市民朋友對汙水下水道建設的支持,也希望中央多加支持嘉義市的建設,一同為民眾創造更好的未來。

	汙水下水道1,市府資料照。 汙水下水道1,市府資料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目前工務處正在進行分支管網及用戶接管工程,截至七月底統計,第1標工程近完工,第2、3標預定進度44%、實際進度55.7%、超前11.7%;第4、5標預定進度2.52%、實際進度19.62%、超前17.1%,工程皆進度超前。同時,為配合社會住宅興建,第8、9標工程預計年底發包,第6、7標工程則預計明(111)年招標。市府秉持「能多接管,就多接管」的精神進行汙水下水道建設,期望為更多市民提供良好的生活環境。

	國安一街後巷美化,市府資料照。 國安一街後巷美化,市府資料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市府工務處表示,汙水下水道工程是看不到的建設,但卻是非常重要的基礎建設。分支管網及用戶接管工程完成後,生活汙水可透過汙水下水道系統收集至水資源回收中心,經處理及消毒後排放。因此有助消滅居家病媒孳生源,改善巷弄溝渠環境髒亂問題,能大幅提升居住品質,更有美化市容的效果。

	推進,市府資料照。 推進,市府資料照。(嘉義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