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分享對抗Delta經驗 屏縣出席亞太城市高峰會

「2021亞太城市高峰會暨首長論壇」8日採線上會議模式舉行,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分享「如何成功斬斷Delta病毒」經驗。(屏東縣府提供)
「2021亞太城市高峰會暨首長論壇」8日採線上會議模式舉行,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分享「如何成功斬斷Delta病毒」經驗。(屏東縣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亞太地區最具指標性的「2021亞太城市高峰會暨首長論壇」,8日採線上會議模式舉行,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代表縣長潘孟安受邀出席,與35個城市首長分享「如何成功斬斷Delta病毒」經驗及綠能城市推動。

受中共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今年亞太城市高峰會採線上會議模式,以「透過機會與挑戰來重新定義城市」為主軸,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與澳洲、紐西蘭、澳大利亞、印度、英國等35個城市首長齊聚一堂,分享「如何成功斬斷Delta病毒」經驗及推動綠能城市,與各國討論疫情時代如何發展經濟與因應各種不斷變化的情勢,也期待各國開深入對話,開啟城市發展的新契機。

吳麗雪在會議中,與城市代表分享對抗Delta病毒的經驗,透過精準疫調、擴大匡列居家隔離、社區篩檢、疫苗施打、減少人群流動、加強環境清消、建立指揮中心等措施多管齊下,成功在9天抑制病毒蔓延、19天內將667名居家隔離者全數解除隔離,澳洲昆士蘭州陽光海岸市的市長特別稱許屏東縣控制Delta疫情非常有效率。

吳麗雪也與各首長分享提高縣民疫苗施打率的方式,例如主動協助長輩造冊施打疫苗、提供免費復康巴士及計程車接送、長者不動醫護動等貼心模式給各國代表參考,澳洲昆士蘭州陽光海岸市的市長特別稱許屏東縣控制Delta疫情非常有效率。

吳麗雪說,屏東平均一天日照4.5小時,目前持續推行綠電城市、低碳永續、台灣高鐵南延屏東等項目,也期望在2022年底民生用電皆改成綠能,強調屏東不僅有便捷交通路網,更有效朝各區域均衡發展邁進,提升國家競爭力,副縣長也期望能與全年有300天陽光普照的陽光海岸市能有更多交流。

屏東於2021亞太高峰會中再次提升國際上的能見度,將展現屏東在地的城市發展、創新措施,讓世界看見屏東深具魅力、未來充滿可能,吳麗雪期待高峰會期間各國市長分享治理城市經驗,讓屏東成為討論未來展望的平台,更盼共創城市進步,深化彼此情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