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旅券將上路 17日公布使用細節

【記者林紫馨、徐翠玲/臺北報導】行政院推出的五倍券將於10月8日啟用,各部會也分別推出加碼方案,其中交通部規劃推出120萬份、面額1千元的數位國旅券,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表示,詳細使用細節將於9月17日公布。

交通部日前指出,觀光局發行的國旅券,規劃將用QR code方式讓旅客消費,可直接使用於觀光旅館、旅館、民宿及觀光遊樂業;國旅券的使用期限,原則上是配合五倍券實施到明年的4月底,若國旅券未於期限內使用完,將會收回再重抽釋出。

交通部除了推出12億元的國旅券,也規劃8億元作為業者的激勵金;日前則把激勵金加碼至11.1億元,補助旅行業組優質旅行團的獎勵金,鼓勵旅遊業者成團。

據媒體報導,交通部紓困補助目前已結束,但距離五倍券發放、振興國內產業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業者情況仍嚴峻。對此,交通部也已針對特定對象再規劃發1個月的紓困補助,旅行社、旅館依據員工數給予薪資補貼;無雇主的導遊、領隊,及計程車司機、租賃車代僱駕駛、遊覽車駕駛等,給予個人1萬元薪資補貼,總經費約需20億元。

藝FUN券22日開放登記

文化部配合行政院振興五倍券,再度加碼推出「藝FUN券」。文化部9日表示,藝FUN券共發行300萬份,包含數位240萬份、紙本60萬份,每份面額600元,將於9月22日起開放登記;其他有關詳細登記、抽籤、時程等,文化部預計於下週召開記者會統一說明。

文化部指出,藝FUN券可使用於博物館、地方文化館、社區營造場域、文化資產保存場域、工藝創作銷售場域、音樂或藝文展演空間、文創園區、文創聚落、書店(出版社)、唱片行、樂器行、電影院、藝文展演預購票券電商平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