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金鐘視帝唐川中風病倒 妻談現況:無法言語

唐川在《勞動之王》劇中飾演街友,圖為2017年劇照。(客家臺提供)
唐川在《勞動之王》劇中飾演街友,圖為2017年劇照。(客家臺提供)

【記者馬維芬/綜合報導】69歲金鐘視帝唐川(曾均崧)剛以客家電影臺《窩卡》一劇入圍第56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8日就傳出唐川在今年3月中風,後來又引發肺部感染,在呼吸照護病房治療中。

據中央社報導,唐川經紀人JoJo表示,唐川有糖尿病史,並無其他病症,3月與太太吃晚餐時突然中風倒下緊急送醫,因COVID-19疫情輾轉換了三、四次醫院。住院期間又發生肺部感染,目前已從加護病房轉到呼吸照護病房,但需要插呼吸器。

唐川憑著《窩卡》一劇入圍金鐘獎,太太得知消息之後趕到醫院報喜訊,唐川當時無法言語,只有出現一些開心的反應,不過依他目前身體狀況,確定會缺席10月2日的金鐘獎頒獎典禮。

經紀人JoJo表示,唐川生病前拍完湯昇榮製作的《茶金》後,其他工作都已取消。「我每天都在為他祈福,希望他可以趕快起來參加金鐘獎,折騰了近半年,家人都很煎熬,他的太太時常家裡、醫院兩邊跑。」

唐川的妻子也向媒體透露,唐川因肺部感染所以離不開呼吸器,目前在呼吸照護病房治療中,希望大家可以幫唐川集氣,順利度過難關。

唐川在1972年參加中視演員訓練班入行,熱愛演戲的他,至今有將近50年戲齡,曾演出包括《天眼》、《劉伯溫傳奇》、《麻辣鮮師》、《多情城市》、《廉政英雄》等多部戲劇作品。

唐川2006年升格為製作人,擔任客家電視台迷你劇集《伯公討細婆》製作人,並於2008、2010年分別以《神祕列車》、《討海人》榮獲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男主角獎。而近期新作則是年底即將上檔的公視新戲《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