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美CDC:染疫者出現長期症狀的比率高

【記者高杉/編譯】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的一項研究發現,COVID-19(中共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的人,出現長期症狀的比率,是檢測呈陰性的人的1.5倍。

近66%的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的人報告稱,他們至少有一種與COVID-19(中共病毒)相關的症狀持續了4週以上;而在檢測結果始終呈陰性的人群中,這一比例為42.9%。

這項基於非概率的調查(nonprobability-based survey)是由波特‧諾維利公共服務(Porter Novelli Public Services)於4月9日至23日進行的。目的是收集全美範圍內的成年人的症狀樣本,以比較COVID-19(中共病毒)感染前後出現長期症狀的比率。

自2020年1月以來,有3,135名成年人回覆說,他們曾接受過COVID-19(中共病毒)檢測。其中,近七百人,即加權的22.2%,報告說自己的檢測結果曾為陽性;相比之下,2,437人報告說,自己的檢測結果始終為陰性。另有2,750人表示,他們從未接受過檢測。這部分人沒有被納入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這項研究分析數據中。

研究結果顯示,86.5%的測試結果呈陽性的受訪者和61.7%的測試呈陰性的受訪者說,自己曾「有初期症狀」(initial symptom)。與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的患者相比,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的患者中,出現初期症狀並持續了4週以上者的比例更高。

疲勞,是COVID-19(中共病毒)確診患者中最常見的症狀。22.5%的確診患者報告稱自己有疲勞症狀;而測試結果呈陰性患者中,有疲勞症狀者的比例為12%。測試結果呈陽性的受訪者中,還報告了如嗅覺或味覺的變化、呼吸困難、咳嗽和頭痛等症狀的人的比例更高。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發病率和死亡率週報》(Morbidity and Mortality Weekly Report, MMWR)將COVID-19(中共病毒)的長期症狀描述為:「一個尚未得到充分理解的、新出現的公共衛生問題。」

此前的幾項研究也曾試圖確定,COVID-19(中共病毒)感染倖存者中出現了長期症狀者的百分比。儘管早期的研究已經覆蓋了很大範圍,但是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指出,很少有研究將COVID-19(中共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的成年人,與檢測結果呈陰性的人進行比較,而這「限制了評估背景症狀流行程度的能力」。

《發病率和死亡率週報》寫道:「評估一般人群和感染SARS-CoV-2(中共病毒)的患者中,出現特定長期症狀的人群級頻率,可以幫助衛生保健專業人員,更好的了解他們的患者可能經歷的症狀的類型和普遍性,並且可以幫助指導衛生系統,在患者感染COVID病毒的情況下,為其制定護理管理策略。」

該機構表示,其調查可能有助於應對COVID-19(中共病毒)感染帶來的長期症狀問題,並進一步推廣疫苗接種。

在中共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的人群中,有28.3%的人報告曾至少注射了一劑疫苗;而在檢測呈陰性的人群中,有39.4%的人至少注射了一劑疫苗。自4月19日開始,美國成年人都有資格接種疫苗。

在COVID-19(中共病毒)確診感染患者中,28.7%的人認為,疫苗改善了他們的長期症狀;而檢測結果呈陰性的人群中,15.7%的人認為,疫苗改善了他們的長期症狀。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指出,該研究無法確定COVID-19(中共病毒)檢測的準確性,因此可能存在的假陽性和假陰性結果,也可能會影響該研究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