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藤輝機械公司捐桃園市政府消防局救護車

藤輝機械公司捐桃園市政府消防局救護車。(桃園市消防局提供)
藤輝機械公司捐桃園市政府消防局救護車。(桃園市消防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藤輝機械有限公司為地方企業,本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董事長黃吉藤先生體恤救護人員辛勞,以實際行動支持桃園市政府消防局救護工作,捐贈茄苳分隊救護車1輛,對社會的付出及貢獻功不可沒,希望藉此善舉,拋磚引玉,引起更多人對公益活動的共鳴,幫助更多需要緊急救護服務的病患。

藤輝機械公司捐桃園市政府消防局救護車。藤輝機械公司捐桃園市政府消防局救護車。(桃園市消防局提供)

茄苳轄區緊鄰桃園中路及中壢華勛地區,人口密集,更有台一線經過於此,為桃園市交通重要樞紐;為能負擔龐大的救護案件,使患者能得到最妥善的處置與及時送醫,除了人員的加強訓練外,更需要精良裝備器材及新穎救護車。

捐贈救護車所含之裝備器材,其皆為消防人員執行緊急救護工作重要輔具,定能讓到院前救護可以發揮極大功效;自疫情爆發以來,消防局在肩負緊急救護與防疫勤務的重擔下,始終堅守崗位,並且繳出亮眼的成績單,不但榮獲「消防署109年救護特殊績優團隊獎」全國第1名,更在「109年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康復出院人口比率」奪下六都之冠。

今(110)年康復出院人數較去年同期增加5人,目前已達72人,消防弟兄的出色表現,令人讚賞!此外消防局所配發各分隊使用之新式救護裝備,如骨針、影像式喉頭鏡及ETCO2(潮氣末二氧化碳監測儀)等各項進階器材,數量是全國最多、分布最廣,期許消防同仁能如虎添翼,挽救更多寶貴的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