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失智男離家失蹤9日未歸 平鎮員警眼尖助返家

失智男離家失蹤9日未歸,平鎮員警眼尖助返家。(平鎮警分局提供)
失智男離家失蹤9日未歸,平鎮員警眼尖助返家。(平鎮警分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患有失智症的58歲賴姓男子,5日下午從桃園蘆竹區騎車外出後音訊全無,家人急報案後,竟在14日上午在平鎮區環南、育達路口被平鎮警方發現,經清查身分後發現賴男已失蹤9日,所幸警方路上見賴男衣衫不整主動上前關心,讓男子平安返家。

失智男離家失蹤9日未歸,平鎮員警眼尖助返家。失智男離家失蹤9日未歸,平鎮員警眼尖助返家。(平鎮警分局提供)

平鎮警分局宋屋巡佐呂明欽表示,家住桃園市蘆竹區的58歲賴姓男子,患有嚴重失智症,5日下午趁著家人午睡不注意,獨自騎著腳踏車出門,家人發現後急忙向蘆竹分局報案,但經過多日找尋,賴男仍音訊全無,親友則悲傷度日。

14日上午8時許,宋屋派出所警員楊捷翔、陳宇邦巡邏經過環南、育達路口時,發現賴男衣衫不整、面容憔悴,警方立即上前關心,無奈賴男面對員警詢問,完全無法表達語意,且賴男身上未有任何證明文件,經過警方人臉辨識後,發現賴男竟已失蹤9日,於是員警先將賴男帶回安置,除提供熱食供賴男充飢外,並通知賴男家屬。

家屬接獲警方通知後,立即急奔派出所領人,家屬除了感謝警方協助外,也才得知賴男9天來都睡在路邊大小公園,餓了就向商家索討食物過日,還好員警眼尖上前關心,讓失蹤多日的賴男,平安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