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北市騎樓可烤肉 黃珊珊:進到屋內才能吃

中秋節烤肉將至,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4日表示,騎樓可以烤肉,但脫口罩吃烤肉應回到屋內。(Pixabay)
中秋節烤肉將至,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4日表示,騎樓可以烤肉,但脫口罩吃烤肉應回到屋內。(Pixabay)

【記者袁世鋼、黃玉燕、徐翠玲/連線報導】臺北市長柯文哲13日宣布河濱公園禁止烤肉,家戶烤肉也應比照餐廳內用防疫指引。至於住家騎樓部分,副市長黃珊珊14日表示,騎樓可以烤肉,但脫口罩吃烤肉應回到屋內;她重申,重點在於群聚而非烤肉,市府只是提醒民眾,應了解烤肉時可能會有傳染風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於中秋節烤肉並未做出統一指引,各縣市政府皆有自己的規定,而臺北市除了不開放河濱公園外,公有場域本就不開放。對此,黃珊珊14日表示,民眾可以在自家烤肉,但戶外部分無法完全禁止,因為庭院或屋頂都屬於私人場域,這個部份還是要回到室內80人、室外300人的原則,並維持安全距離、配戴口罩。

至於住家騎樓部分,黃珊珊認為,從法律的角度上來看是屬於私人但開放公共使用的空間,因此從寬處理,不會禁止在騎樓烤肉,但脫口罩吃東西時應進到住家內;市府只是提醒民眾,應清楚烤肉時可能的風險,因為重點不是烤肉而是群聚,尤其是脫口罩吃東西、未保持安全距離,希望訴諸市民素質、社區自律。

此外,對於12日新增的麥當勞林森三店確診員工,該麥當勞已停業3天至14日,15日復業後將停止內用11天至26日。雖然該個案曾有臺北市萬大路郵局足跡,但黃珊珊表示,因郵局有落實實聯制、停業2天至14日,且該個案Ct值為37,市府認為傳染風險並不高;目前遭匡列採檢的36人全部皆為陰性,其中第一圈接觸者23人仍在隔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