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數位客庄券1份500元 客委會:花多少扣多少

客家委員會14日舉辦「客庄券2.0發布記者會」。(中央社)
客家委員會14日舉辦「客庄券2.0發布記者會」。(中央社)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配合振興五倍券,客委會加碼推出客庄券2.0。客委會副主委鍾孔炤14日表示,這次編列特別預算2億元,提供40萬份數位客庄券,每份500元,依每次實際消費金額扣款,花多少、扣多少,使用期限目前暫定為今年11中旬至明年4月30日。

鍾孔炤在「客庄券2.0專案」記者會上說,加碼推客庄券2.0,目的是為了讓民眾到客庄,了解好山、好水、好人情味,享受慢行、慢食、慢活的客庄生活及文化,除可振興客庄在地經濟;也讓客庄地區的店家,在面對疫情嚴峻、人潮減少時,感受到客委會一直都在的溫暖。預期將帶動至少100萬人次到客庄店家消費,提升動客庄社區經濟總體產值逾16億元。

鍾孔炤提到,目前客庄券使用期間暫定自今年11中旬至明年4月30日,在疫情較和緩時期希望能讓民眾外出放鬆,若發生疫情嚴峻的情況,因為包含五倍券及其他各部會的加碼券都可能受影響,行政院也會討論是否有票券延期的機制。

關於客庄券2.0以數位券發行,是否有數位落差問題,鍾孔炤表示,希望年輕人能帶著家人、親朋好友一同前往客庄旅遊消費;也許數位票券對某些人來說有點不方便,一回生二回熟,相信使用客庄券可以更加順手。

客委會指出,民眾22日起,於五倍券共通平台領取振興五倍券時可參與抽籤,並統一由共通平台發送中籤簡訊,中籤名單將公布於振興五倍券官網。

民眾只要持手機內中籤票券掃碼消費,每次依實際消費金額扣款,5元、10元也能消費,花多少、扣多少,民眾方便用券,零售商店也能提高銷售機會,並以Give Me 5口號互相溫馨鼓勵,邀請大家帶著票券到客庄來消費。

客委會表示,自10月8日起啟動招募全國11個縣市70個客家文化重點發展區,至少2,000家合法登記、具稅籍的餐廳、民宿及社區之零售商店等在地店家(不限業別,惟不包括百貨公司、量販店及全國性連鎖商店等),抽中客庄券2.0的民眾可在前述地區及店家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