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南跑道完工 桃園機場恢復雙跑道運作

桃機南跑道重新啟用。(中央社)
桃機南跑道重新啟用。(中央社)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桃園國際機場繼去年9月完成北跑道刨鋪後,南跑道也於今年8月中竣工,經過一系列飛航測試與開放前檢查,15日上午10時重新開放航機起降。首架航班為長榮航空BR-6030航班於10時07分順利降落;緊接著10時11分長榮航空BR-801航班接續起飛,桃園國際機場恢復雙跑道運作。

桃園機場公司董事長林國顯指出,疫情前平均每日起降航班超過700架次,以往過年尖峰期間更高達近800班次,相當擁擠;過去在維持機場營運前提下,南北跑道及滑行道系統的整建須以分區、分階段進行,費時相當長,航管壓力也大,飛機常常必須繞道而行。

林國顯表示,桃機公司把握這一年多疫情期間關閉跑道整建,在工程團隊規劃及施工下,縮短施工時程,加快整體空側跑滑道系統之改善,也把以往被人詬病的跑滑汙泥及鋪面易破損狀況進行整體改善,整體桃園機場空側跑滑道系統,除了南北跑道已經完成整建外,其餘滑行道預計將在2022年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