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療ThankYou餅加隱藏版桃療廉潔餅 揪甘心耶

員工收到桃療ThankYou餅,開心合影。(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提供)
員工收到桃療ThankYou餅,開心合影。(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的同仁們,今年將收到一份院方送暖又具美味的中秋禮物「桃療ThankYou餅」,政風室亦發想以該月餅另製作隱藏版之「桃療廉潔餅」的月餅,藉此推行食品安全及誠信廉潔宣導。

桃療ThankYou餅,飽滿內餡是麻糬、蛋黃、肉鬆和豆沙。桃療ThankYou餅,飽滿內餡是麻糬、蛋黃、肉鬆和豆沙。(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提供)

「桃療ThankYou餅加隱藏版桃療廉潔餅」又多元外皮呈現「桃療」和「廉潔」的字樣,月餅內餡飽滿是3種Q心元素:麻糬、蛋黃和豆沙肉鬆,3Q(ThankYou諧音和3項品質)代表促進大眾健康、維護食品安全及「桃療」對同仁的感謝。

桃療社推中心劉昀玲執秘表示,原本提出四種中秋餅的提案,有「圓月水果酥」、「冰皮月餅」、「繽紛玫瑰酥」和「桃療ThankYou餅加隱藏版桃療廉潔餅」,還進行了四種中秋餅優缺點分析和成分表比較,最後才由「桃療ThankYou餅加隱藏版桃療廉潔餅」勝出。在提案的過程職能科與政風室共同花費了很多時間和精力,除了餅的本身還有包裝外觀都要精挑細選,這樣才能襯托出「桃療ThankYou餅加隱藏版桃療廉潔餅」的內涵和宣導創意,這過程似乎幫月餅們進行了一場選美比賽。

職能科唐世芬主任說明這一切都是為了感謝守護著病人的工作同仁和製作月餅的庇護學員們,用心良苦的職能治療師們認為這一切都值得了。製作月餅的過程由胡淑梅技術輔導老師帶領庇護員工製作,剛開始要印製月餅上的字樣多次失敗,大家有些挫折,甚至想放棄印字,後來由劉慧懿老師從經驗中嘗試錯誤發現了可以將字體印得清晰的方式,最終製作出美麗又有意義「桃療ThankYou餅加隱藏版桃療廉潔餅」字樣,充分表現出桃療月餅製作團隊的用心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政風室林主任表示,中秋佳節將屆,透過職能治療科特別製作「桃療廉潔餅」來實施廉政宣導深具意義,藉此邀請技術輔導胡老師製作出「桃療廉潔餅」,廉潔餅有著食品廉潔及品格誠信內涵之意,政風室很慶幸能與職能科共同宣導「食品安全維護」及「廉政倫理規範遵行」,認為針對醫療機關食安管理機制應貫撤落實,以促進大眾對食安、廉潔及誠信的正確觀念。並呼籲大眾;若公務員收受民眾贈禮,或接受廠商餽贈,將會影響政府形象,因此勉勵全體醫護同仁務必維持清廉,並應瞭解力行「清、廉、誠、信」的真正意涵,才能讓人民信任及使醫療機構更進步。

在院方產出的「桃療ThankYou餅加隱藏版桃療廉潔餅」,其餅皮上隸書體字樣是融合椪餅上會有紅色文字的古樸元素,「桃療」和「廉潔」兩字也象徵同仁在疫情之下全體一心守護桃療的住院和門診病人也守護食品安全和公務機關廉潔的內涵,而圓形也象徵著中秋月圓人團圓凡事圓圓又滿滿,當然也代表著職能科製作月餅的團隊圓滿達成「桃療」中秋送暖全院同仁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