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國旅券抽4次 觀光產值上看124億元

交通部觀光局舉行「勾選國旅券 放大五倍券 玩轉全台灣」國旅券振興推廣宣傳記者會。(中央社)
交通部觀光局舉行「勾選國旅券 放大五倍券 玩轉全台灣」國旅券振興推廣宣傳記者會。(中央社)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行政院推出的五倍券將於10月8日開始使用,各部會加碼的振興券也將從22日起開放登記抽籤。其中,交通部推出的國旅券採數位發行,共發送120萬份。交通部觀光局17日表示,國旅券將自10月12日起每週二上午抽出,共抽4週,每週抽出30萬份,使用期限自11月1日至明年4月30日。觀光局提醒,越早登記抽籤機會越多,10月8日以前完成登記就有四次抽籤機會。

觀光局17日舉行國旅券振興推廣宣傳記者會,國旅券可折抵旅行業、旅宿業、觀光遊樂業及溫泉標章業者等申請審核通過合作店家的旅遊商品。觀光局表示,22日振興五倍券平臺正式上線開放數位綁定時,一同於該平臺登記國旅券抽籤,即有機會抽中國旅券。

觀光局表示,國旅券採數位發行,共發送120萬份,將在10月12日起每週二上午抽出,共抽4週,每週將抽出30萬份,使用期限自110年11月1日至111年4月30日止。觀光局提醒,越早登記抽籤機會越多,10月8日以前完成登記就有4次抽籤機會,最晚須於10月29日前登記,最後一次抽籤為11月2日。

觀光局指出,中籤的幸運民眾名單會於抽籤當日下午公告於振興五倍券平臺網站及發送簡訊通知,收到簡訊通知3日後,即可於國旅券抵用平臺領取1千元之QR code。

交通部次長陳彥伯指出,在行政院振興五倍券之外,加碼推出面額1千元國旅券,在所有加碼券中面額最高。此次國旅券以每張兩人成行的效益計算,估計帶來240萬人次的出遊人潮、58億元觀光產值。雖然國旅券的發放定位算是個人自由行,但後續會搭配團體旅遊一起推出,投入約11.1億元經費,可望有75萬人次、66億元觀光產值,總計這波國旅券加團體旅遊補助將帶來124億元觀光產值。

陳彥伯表示,在配合行政院發行振興五倍券政策下,透過國旅券整合食、宿、遊、購、行及相關部會的振興措施,引導並帶動民眾旅遊消費,無論是參加旅行社的團體旅遊或是購買個人旅遊商品、飯店住宿、遊樂園門票及泡湯,皆可使用國旅券折抵消費,希望產生消費擴散效果,加速復甦國內觀光旅遊市場,並擴大振興五倍券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