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反活摘世界峰會 醫界籲:勿淪中共幫凶

圖為民眾高舉反活摘器官的海報。(華府智庫「應對中國當前危機委員會」(CPDC)網頁擷圖)
圖為民眾高舉反活摘器官的海報。(華府智庫「應對中國當前危機委員會」(CPDC)網頁擷圖)

【記者胡宗翰、趙庭譽、Eva Fu、高杉/報導】在聯合國大會開議期間,歐美亞洲5個非政府組織舉辦反活摘世界峰會,來自19國的38位專家與政要參與,從9月17日到26日兩個週末6場會議,從醫學、法律、政治、媒體、公民社會及政策制定等6大方面,討論中共活摘器官暴行對人類的深遠影響,與會專家也呼籲,各界勿淪為中共幫凶。

近20年來,關於中共活摘器官的指控不斷出現,受害者包括法輪功學員與新疆維吾爾族人等良心犯。大多數西方國家的器官移植患者,等待器官的時間需要數個月甚至數年,但在中國,卻只需要數週、數天,甚至數小時,顯示大量器官供應庫的存在。

17日的第一場會議,8位醫學界專家譴責中共血腥活摘,也提出防制活摘器官的做法。

活摘器官手術 本質上是屠殺

美國亞利桑那大學生物倫理學和醫學人文學系主任貝達教授暨醫師(David Beyda)表示,「在這個活摘器官的世界裡,我們看到事實確實如此,這些人被抓進監獄,並被當作為器官商品,而不被視為人,對他們進行手術的外科醫生,我用進行手術這個詞不準確,他們是在屠殺他們。」

臺大附設醫院雲林分院泌尿部主任黃士維醫師說,「我們看到中國的移植醫院、病房仍持續擴張,但相反的,在2006年到2015年,中共統計數字卻呈現手術數量不增反減,為何這些醫院還需要不斷地擴建病房呢?到今天,中國的器官移植仍然是不透明的、黑箱的。」

醫生反對活摘器官組織(DAFOH)執行主任特瑞醫師(Torsten Trey)說,「自1999年來,中共持續對法輪功進行消滅運動,把法院對無辜法輪功學員的處決委託給醫院,而將中國的移植專業人員武器化,成為打著移植名義的劊子手。然而,為了治癒另一個人而殺死一個活著的人,把醫療變成一種荒謬的行為,違背了醫師誓言。」

醫界害怕參與政治 正中中共下懷

美國猶他大學醫學院腫瘤學科主任吉爾克里斯(G. Weldon Gilcrease)說:「在我們自己的機構,我和其他人都試圖盡我們所能,採取行動制止活摘器官,一個例子是,我們以自己的方式嘗試阻止將中國人帶到這裡接受移植培訓,因為他們回到中國後可能就會參與活摘器官。」

吉爾克里斯說,他多年來的發現是,他遇到的醫學專業人士,往往都不願對活摘器官表達立場,這不是因為他們懷疑這種情況是否發生。相反他們試圖與此保持距離,以避免讓人產生「參與政治」的感覺。

吉爾克里斯說,對於中共來說,「這就是他們用來讓人保持沉默的武器。」「如果你說了什麼,你就會參與政治。所以還是別插手。」

但吉爾克里斯認為,與中共政權的說法相反的觀點,才是正確的。他說,遠離政治「並不意味著避免採取令人不自在的立場,事實上這意味著,如果中共想要……收編我們的領域、我們的專家、我們的內科醫生和我們的外科醫生,我們就應該對中共說不。」

他說,與「一個受到邪惡政權控制的醫療系統合作是危險的」。他指出,幫助建立中國器官移植中心的一些人,都曾在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接受醫學培訓。

赴美接受移植培訓 應簽承諾書

美國醫師會AMA前理事會主席斯加列托名譽教授(Raymond Scalettar)表示,「未來我們得要求簽署承諾書,也就是來美國接受移植手術訓練者,需要同意這些道德倫理原則,才能被允許進入移植訓練計畫。」

愛爾蘭都柏林三一學院精神病學臨床副教授萊昂斯醫師(Declan Lyons)說,「如果我們要在2021年重寫《希波克拉底誓詞》(醫師誓詞),我們會這樣寫:在2021年,我的使命不僅是治療我們面對的疾病,而是將每個患者視為一個完整的人;我敦促中國醫生對此進行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