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6高管提前兌付 恆大要求返還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國恆大集團爆發債務危機後,已經在其公司內部引發恐慌,並證實有高管提前兌付資金。對此,恆大集團9月18日凌晨發布緊急公告,敦促已經提前兌付資產的6名高管,必須限期退還所有款項,並給予嚴厲懲處。

18日凌晨,恆大集團在官網發布公告如下:截止至2021年5月1日,時任恆大集團總部、各產業集團總裁助理以上高管及地產集團各省公司董事長、總經理,以及時任恆大財富副總經理以上管理人員,共計44人持有恆大財富58筆投資產品 ;5月1日-9月7日期間,上述範圍管理人員中,有8人的9筆投資產品到期正常兌付,有9人新認購13筆投資產品,有6人提前贖回12筆投資產品;截止9月8日,有39人仍持有恆大財富50筆投資產品。

公告稱,針對部分管理人員提前贖回恆大財富投資產品一事,集團公司高度重視, 已要求該6名管理人員提前贖回的所有款項必須限期返回,並給予嚴厲懲處 。

恆大集團的上述公告中,並未提及提前完成兌付的6名高管具體是誰,但財新網9月13日曾報道,9月12日晚間,恆大財富執行董事兼總經理杜亮承認,他確實在5月31日贖回恆大財富理財產品,提前兌付是因為家裡有急事。

另據河南商報網9月15日報導,據恆大財富內部工作人員、恆大財富投資人李某說:目前許家印妻子丁玉梅、恆大財富董事長杜亮及其父親等一眾恆大高管,均已提前完成兌付。

李某提供的資料顯示,目前,許家印妻子丁玉梅超過2,300萬款項(人民幣,下同)已經完成兌付;恆大財富董事長杜亮及其父親杜某投資的990萬元,目前也已完成兌付;恆大財富高層唐法俊投資的100萬元,目前已經完成本息提前兌付;恆大財富高管李文婷、王璨然各投資的30萬、50萬,也均已完成本息的提前兌付。◇